西游记31至35回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173 字
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住在花果山水帘洞里的齐天大圣一一孙悟空。他曾经大闹天宫,被神通广大的如来佛祖压在五行山下,唐僧看到后,帮他把符咒取下来,让他重获自由。后来他跟唐僧去西天取经,一路上为师父铲除妖魔鬼怪,保住师父平安,但孙悟空的师父唐僧却经常错怪自己的徒弟悟空,说他伤天害理,甚至还把他赶走。孙悟空走了以后,唐僧又遇难了,猪八戒和沙和尚没办法救出唐僧,于是猪八戒驾着腾云去花果山水帘洞里找孙悟空帮忙,孙悟空并没有因为唐僧说了自己几句而不去相救,最终孙悟空救出唐僧,接着保护他们一起去西天取经。如此善良宽容、大方又不计较的悟空,不正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具有的品质吗?
孙悟空不但宽容大方,而且勇敢机智。在九九八十一难中,他多次以智取的方式战胜妖魔鬼怪。印象最深的是悟空三借芭蕉扇。唐僧师徒经过终年烈火熊熊的火焰山,需要向铁扇公主借芭蕉扇熄灭烈火才可以通过。孙悟空第一次,抱着诚意去借扇子,未成;第二次变成小虫却拿到的是一把假扇子。这个时候的孙悟空依然没有放弃,他第三次聪明地变成了牛魔王的样子,从铁扇公主那儿拿到了真扇子熄灭了火焰山的烈火。如此机智勇敢、不轻易放弃的孙悟空,不也正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具有的品质吗?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需要的正是孙悟空这样的精神和品质。
西游记31至35回读书心得篇3
《西游记》是古代浪漫的主义长篇小说的高峰,在世界文学,它也是浪漫的杰作。它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和光辉想象的长篇小说。
《西游记》叙述了唐僧与徒弟四人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和白龙马一路上降妖除魔,历经八十一难,最终到达西天取回真经的过程。这部作品通过无数的战争的幻想情节,写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恶势力的反抗精神。
师徒四人最忠厚的是沙僧,他忠厚老实,一心想取到真经,令我感叹不已。
猪八戒,大家都知道,他好色好吃好玩,一心贪婪,做不成事。他遇到困难时,只想着退缩。
孙悟空的特点是勇敢,他不怕困难,打走妖魔鬼怪。如果师 父被抓了,他一定会想办法救出师 父。他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唐僧就是啰嗦可是是个善良闵诚的苦行僧,不辞劳苦,不畏艰险,但有昏庸顽固,是非不分。意志坚强,慈悲善良。在取经的过程中坚定,从不懈怠动摇,不为财色迷惑,不为死亡屈服,凭着坚韧不拔的精神,终成正果《西游记》让我领悟到办成任何一件大事,都绝非易事唐僧师徒四人取经,经历了众多的险难,并非全是玄虚离奇的就拿我们的学习来说吧,我们经历的每一天又何尝没有困难呢?我们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到高中毕业考大学……又何尝仅仅是九九八十一难呢?战胜困难的过程,就孕育了成功唐僧师徒四人每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正是他们互相帮助,取长补短,才得以成功这又让我懂得了想要办成一件大事,必须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的道理。
《西游记》这一本书给人印象真的是太深刻了。我都看了几十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