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学生读书心得 西游记的读书心得800字高中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学生,高中,全文共 715 字
书是人们进步的阶梯,书是陪伴我们一路成长的好伙伴。我从一到六年级看过许多书,不过最让我难忘的还是我书柜里那本“四大名著”中的吴承恩写的那本《西游记》。
第一次目睹《西游记》的“芳容”是在我的姐姐家,她十分喜欢收藏古典名著而《西游记》这本书当然不在话下,第一眼看到这本书的第一章我就深深地爱上了这本书被里面的内容所吸引,因为这本书里面的故事十分引人入胜,内容十分曲折鬼怪,符合我们小学生的口味。
我十分喜欢里面的唐僧的三个徒弟,因为他们的性格各不相同,各有各的作风。
孙悟空:中国明代小说家吴承恩的著作《西游记》中的人物之一。它法号行者,是唐僧的大徒弟,猪八戒、沙僧的大师兄。会七十二变、腾云驾雾。他占花果山为王,自称“齐天大圣”,与如来佛祖斗法,被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多年。
猪八戒:西游记中人物。原是天庭玉皇大帝手下的天蓬元帅,主管天河。因醉酒调戏嫦娥被玉皇大帝逐出天界,到人间投胎,却又错投猪胎,嘴脸与猪相似。至此栖身云栈洞,自称“猪刚鬣”。观音菩萨赐法号悟能,八戒从此成为、孙悟空的好帮手,一同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他能腾云驾雾,使用的兵器是九齿钉耙。
沙僧:法名悟净,人称沙和尚,原是天宫玉帝的卷帘大将,因打破了琉璃盏,触犯天条,被贬出天界,在人间流沙河兴风作浪。他使用的兵器是一柄降妖杖,武艺高强,不畏强敌。经南海观世音菩萨点化,拜唐僧为师,与孙悟空、猪八戒一起保护唐僧西天取经。
其实吧,世上还有好多像他们师徒四人那种为了达到共同的目的而不惜一切代价即便粉身碎骨,失去生命也在所不辞的人。真如明代诗人于谦写的《石灰吟》中的一句“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
所以这本书不止是我们的课外阅读书籍,更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我十分热爱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