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阅读心得体会400字 西游记阅读心得体会8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66 字
今年寒假我看了一次吴承恩的《西游记》。有一些好感动。孙悟空慢慢成了我最敬佩,最崇拜的人之一。
孙悟空具有惩奸除恶,为民除害的精神。他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三借芭蕉扇。扑灭了火焰山的千年神火造福百姓。可以说他非常厉害。孙悟空聪明伶俐,每次都打胜仗,没有什么妖怪是他打不败的。有了孙悟空,取经路充满了笑声,取经胜利自然就有了保证。
猪八戒原是天宫的天蓬元帅,因为在蟠桃会上喝醉了酒,调戏了嫦娥仙子,被玉帝变成猪八戒。他贪财好色,爱睡懒觉。对事业缺乏信心和恒心,这一点不值得我们学习。
孙悟空还具有机智多变,善于斗争的精神。孙悟空为了把白骨精消灭吃尽了苦头,但仍把白骨精打死。孙悟空像一个为了国家的战士。一听说有妖怪他就奋不頋身地去打妖怪,不过他的努力没有白费。他最后被封为斗战胜佛。
我喜欢《西游记》这本书。我还要继续深入阅读,体会其中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