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1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90 字
西游记》是一部体现中华民族丰富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古代神话小说。作者展开丰富、奇特的想象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历经千辛万苦,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到西天取回真经的故事,塑造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等个性鲜明的神话人物形象。
这本书中大家最喜欢的神话人物是孙悟空,他有72般变化,18般武艺。他还有非常厉害的祥云,一飞就能飞好几十公里,而且随叫随到。它还有一双火眼金睛,每当妖怪变成一些奇形怪状的东西想要抓住唐僧的时候,它就用它的火眼金睛一扫,妖怪马上现出了原形,孙悟空马上把妖怪打了个落花流水,绝不会给妖怪留下可乘之机。
孙悟空的鲜明个性确实令人喜欢。大家都说猪八戒好吃懒做、贪恋美色,可在我最喜欢的是猪八戒,我眼里猪八戒不是只有缺点,它也是有很多优点的。比如说它跟师傅、师兄弟们一起去西天取经的路上,一直对它的师傅忠心耿耿,对师兄很尊重,对师弟疼爱有加。师傅被妖怪抓了,猪八戒义不容辞地跟着它的师兄弟一同去救师傅……
是呀!在生活中,我也遇到像猪八戒一样性格的人,他就是我的舅舅,他胖乎乎的,不但长得猪八戒,性格也像猪八戒,也很好吃。但为人耿直,忠诚,爱护自己的兄弟姐妹,街坊邻居,受到别人的误解也不吱声,只会像猪八戒“呵呵呵”地笑,也经常为村里做好事,有一次,邻居的张奶奶晕倒了,大家慌成一团,有人叫舅舅背张奶奶去村里的卫生院,舅舅像猪八戒一样嘟囔着“为什么是我背?”但又一边焦急地挤入人进群,背起奶奶奔向卫生室,由于抢救及时,张奶奶得救了。我舅舅有一点与猪八戒不一样,对我舅妈可好了,经常都被村里评为“五好家庭”。
这就是我最喜欢猪八戒原因,希望他改掉一些毛病,让更多的人和我一样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