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3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34 字
它讲述了孙悟空保唐僧西天取经的整个过程。首先,孙悟空从石头缝里蹦出来,又率领一群小猴子们进了水帘洞,然后又开始大闹天宫,被派送唐僧西天取经。一路上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因坚持不懈成功取到了真经。
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一心向佛、善良无私;孙悟空勇敢大胆、胸怀宽广,是妖怪的克星;猪八戒好吃懒做,却又一心向善;沙僧忠心耿耿、安于天命。这四个人物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
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写作技艺的高超。
再想想我们,半途而废、胆小瘦弱,因一些小事而倒下。记得有一次,我的回家作业忘在学校里了,我越想越伤心,便哭了起来。突然,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背,哦,原来是妈妈。她听到哭声,便跑了进来。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妈妈提醒我说:“你要向孙悟空学习啊!学习他不被困难打到的精神。”突然,我眼睛一亮,想到为什么我不可以去学校拿呢?于是,我快步来到学校,拿了作业本回家。
是啊!我们要学习孙悟空不被看难打倒、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