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西游记心得体会1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31 字
寒假里,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精彩动人的故事至今让我记忆犹心。
《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国第一部神魔长篇章回体小说,作者是元末明初的小说家吴承恩。书中主要有:齐天大圣—孙悟空;天蓬元帅转世—猪八戒;卷帘大将下凡—沙僧和如来二徒弟“金蝉子”转世、东土大唐高僧—唐僧。他们除妖魔、打鬼怪,一路上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达西天取得真经。
其中,我最喜欢《三打白骨精》。这里面不仅看到了孙悟空的神通广大,还更加直接地体现出了一波三折的写作手法。白骨精为了吃到唐僧,化成老百姓,几次三番欺骗唐僧。但是唐僧为人过于善良,连对妖精也很仁慈,所以任凭孙悟空怎么劝,怎么打,唐僧都不相信,最后竟然还把悟空给赶走了。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孙悟空,他不仅神通广大、火眼金睛、力大无穷,而且还知恩图报。当年唐僧将悟空从五行山下救出来,悟空就义无反顾的跟着唐僧踏上了漫漫的求经路,让我很是感动。而且孙悟空很宽容,虽然路上的妖魔鬼怪都不是他的对手,但是偏偏唐僧不懂,肉眼凡胎无法辨认妖怪,时不时还念紧箍咒来惩罚悟空,悟空却从来没生气过。我们要学习孙悟空的精神,宽宏大量,这样社会才能更加和平。
我觉得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帮助,互相信任,少生气才能有更多的朋友,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