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书本读书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68 字
这几天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书中的每个人物都充满了自己身上独特的色彩,我很喜欢孙悟空这个人物,他帮猴子们打倒了来侵袭的怪物,屡次去营救他的师傅,觉得他有点神通广大。
以前我一直以为猪八戒是个好吃懒做,总想半途而废,爱抱怨的人。后来我渐渐地发现他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差,他其实很勤劳,虽然总爱抱怨但是对唐僧忠心耿耿,还替唐僧请回了回到花果山的孙悟空。
我不太喜欢唐僧,因为他总是不相信自己的徒弟孙悟空,还总说孙悟空是个泼猴,他不信任自己的徒弟,却总是轻易地相信伪装成善人的坏人和妖精,记得孙悟空有一次打了来拦劫他和唐僧的土匪,唐僧却责怪孙悟空,说让那些土匪们真心悔过就行了,何必打他们呢?当时我对唐僧的看法感到很奇怪,心想:如果不打土匪们,难道还任由他们为非作歹来拦劫你们,祸害人们么?其实,比起唐僧我更喜欢书中的观音菩萨,因为观音菩萨很少不分青红皂白地去误会别人,每次孙悟空请他帮忙,他几乎都会来。
唐僧他们去西天取经的路程就像我们通向梦想的道路,这条路上注定充满了许许多多未知的困难和坎坷,只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念,永不言败,梦想终将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