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10 字
我读了一本书,名叫《西游记》,这本书讲的是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去西天取经的故事。
在取经的路上,他们历尽艰苦,还遇到了各种的妖魔鬼怪,不过每次都被唐僧的几个徒弟化险为夷,孙悟空是他几个徒弟中本领最高的。
在一次大战白骨精的时候,孙悟空差点就要永远离开他的师傅了,是因为,有一天他们来到一座高山前面,孙悟空去给师傅化斋,可是山上一户人家也没有,孙悟空只有去远一些的地方化斋,悟空刚走,在一旁等候的白骨精就出现了,她看到唐僧心里暗中窃喜,只要吃上一口唐僧肉,就能长生不老,白骨精摇身一变,成了一个普通的女子,向唐僧走去,猪八戒看见了,赶紧过去打招呼,问女菩萨去哪呀,白骨精说,我这里有些米饭和馒头,你们先吃些吧!唐僧说什么也不吃,可是贪吃的猪八戒拿起馒头就要吃,这时孙悟空回来了,他那双火眼金睛的眼睛一看就知道她是妖怪,举起金箍棒就打,妖怪被识破了,她赶快逃跑了,唐僧见悟空打死人了,就开始念紧箍咒,悟空赶紧求师傅不要念了,妖怪又变成一个老妇人,一个老公公,都被孙悟空一个个给打死了,唐僧看见很是生气,使劲念紧箍咒,八戒、悟空都求师傅不要念,师傅无奈就让悟空离开,以后不认他这个徒弟,孙悟空当时也很生气,就回到了花果山。
孙悟空每次都被师傅误会,可是他不放心师傅,都会又回到师傅的身边,他们经过不懈的努力,最后取到了真经。
我最喜欢孙悟空了,因为,他机智勇敢又聪明,还有一身好本领。也让我知道了做事要积极向上,坚持努力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