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26 字
西游记》主要讲了沙和尚、孙悟空、猪八戒、三人护送唐僧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一路上,他们求取芭蕉扇、翻过火焰山、三打白骨精……历经千难万险,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妖魔鬼怪,走过了十万八千里,前后历时十四年,经受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修成了正果,取得了真经!
孙悟空的所作所为更是让我佩服:他嫉恶如仇,是正义的化身。他杀尽了作恶多端的妖怪,保护师傅取经成功。路上不管遇到什么,他都不怀二心,多么忠心耿耿啊!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学习他的正直,学习他的忠心耿耿,学习他的不怀二心。当然,我们还要学习三徒弟间的同心协力,学习他们的勇气与信念!
可是,回想我们的现实生活,这样的人似乎很难找到。有些人表面上踏踏实实地工作,暗地里却处心积虑的用尽一切办法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自己的欲望,有时甚至谋害别人的生命!我身边就有一个普通的村官,为了霸占一分之地,不惜把一个八十高龄的老爷爷给打死了……这种行为我觉得是可耻的!我们不要被利、欲冲昏了头脑,要时刻保持一颗对人民忠心耿耿的心,做一个正直的人,一个完完全全为人民谋福利的人!
品读经典名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应该从小就开始,追随历史名人的步伐,走进历史人物的内心世界,继承和发扬优秀的历史文化,真正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