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24 字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大家对这首歌是不是很熟悉呢?没错,它就是西游记的主题曲!
西游记是我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由明代作家吴承恩著作,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经历千辛万苦,去往西天求取真经的故事,他们不惧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让我十分敬佩。作者把每一个人物都刻画得栩栩如生,情节曲折动人,看完之后让人回味无穷。
师父唐僧是一个心地善良,以慈悲为怀的和尚,也是一个意志非常坚定的人,任何困难和诱惑都不能动摇他去西天取经的决心。可是我觉得他对孙悟空太严格了,好几次都错怪孙悟空,还狠心把他赶走,直到自己被妖怪抓走才恍然大悟,不过最后他还是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二师兄猪八戒好吃懒做,看起来呆头呆脑的样子,他喜欢漂亮的小姐姐,看见美女就呵呵傻笑,所以经常被人捉弄。
三师弟沙悟净忠厚老实,总是默默付出、任劳任怨,他不仅对师父忠心耿耿,还经常当和事佬化解大家之间的矛盾。
要说到我最喜欢的人物,当然就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啦,他本领高强,会七十二变,一个筋斗云十万八千里;他向往自由,却也意志坚定,忠心耿耿,即使好几次被师傅错怪,也没有因此记恨,还仍然惦记着师傅的安危;他乐观可爱,不畏困难,一路降妖除魔,向着目标勇往直前。在西游记中,从孙悟空横空出世、学成本领到扫除各种妖魔鬼怪,无不体现了他这些难能可贵的特点。
回到我现在的生活中,学海无涯,我也要学习他们师徒积极向上,锲而不舍的精神,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踏平坎坷成大道,取得我心目中向往的“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