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西游记的心得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83 字
上个暑假,我读了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西游记》主要讲述唐僧师徒四人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书中的每个故事都那么精彩、引人入胜以至于不喜欢看书、只爱玩的我也被深深吸引住了。
在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四个主要人物中,我最喜欢孙悟空。我喜欢孙悟空的神通广大,一个筋斗可以翻十万八千里,还会七十二变。如果我也有这样的本事该多好!孙悟空把本事用在降妖除魔、为民做好事上,想想我自己,有时仗着个儿高、机灵专门与同学打架,真是害臊。以后我要向孙悟空习,自己的本事为同学们做好事。
我喜欢孙悟空的勇敢和坚强不屈,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或是妖魔鬼怪,都能勇敢地去面对,并且坚持到胜利为止。想想我自己,平时最怕困难,作业碰到难题就叫妈妈教,甚至干脆不做跑出去玩了,这样怎么能提高成绩呢?以后我做作业时,一定要静下来仔细读题,认真思考,努力攻克难题。
我还喜欢孙悟空对师父的尊敬和忠心,每次唐僧被妖怪捉去,孙悟空总是奋不顾身地去救他。唐僧饥饿的时候,孙悟空就不远万里去为师父化斋,特别是在唐僧多次错怪孙悟空并且念紧箍咒让孙悟空痛苦无比时,孙悟空还是没有怨恨师父,依然想着保护师父。想想自己,有时上课不认真听讲,被老师批评了还生老师的气,有一次甚至和老师唱对台戏,把老师气得课都上不下去了。
读了《西游记》,我改变了很多,妈妈说我比以前懂事了,我知道那得感谢孙悟空呢!(唐润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