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礼仪,心得体会,全文共 985 字
正确的礼仪方式让人对自己有了第一印象,就像别人接过名片了解了对方第一信息一样。首先给人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分,好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增加了“人和”的筹码,所以,要做一个能给别人好印象的人,先要从最基本的地方做起,学会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自己,理解自己。
礼仪是交往中的一瓶润滑剂
交往是一种互动过程,不当的礼仪会造成气氛尴尬,而友好恰当的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相处的障碍,起到和对方互动的作用。俗话所说的“伸手不打笑脸人”就从侧面反映出懂得礼仪的好处。良好的礼仪方式可以与人舒心的相处,别人可以感受到自己的热心,使对方心里感到温暖。
礼仪是交往中的一座桥梁。
正确的礼仪给人传达一种很热心的信息。让人觉得礼仪方式恰当,别人当然非常认可自己,从而为下一步沟通建立一个友好的相处环境,为后面的交流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沟通你我,从自己做起。用热心的利益方式切断隔阂,是敲开心门的敲门砖,打开心门的钥匙,是建立交流,连接双方心灵的桥梁。 礼仪要从小处做起,不要勿以善小而不为。其实在交往过程中,别人可以从微小的礼仪中观察一个人的品德能力,以小见大,就知道个人能力如何了。
微笑礼仪是最佳武器
微笑,自然大方,真诚友善。是一种令人感觉愉快的面部表情,它可以缩短人与人之间的心理距离,为深入沟通与交往创造温馨和谐的氛围。
微笑礼仪表现心境良好。面露平和欢愉的微笑,说明心情愉快,充实满足,乐观向上,善待人生,这样的人才会产生吸引别人的魅力。
微笑礼仪表现充满自信。面带微笑,表明对自己的能力有充分的信心,积极向上,以不卑不亢的态度与人交往,使人产生信任感,容易被别人真正地接受。
微笑礼仪表现真诚友善。微笑反映自己心底坦荡,善良友好,待人真心实意,而非虚情假意,使人在与其交往中自然放松,不知不觉地缩短了心理距离。
微笑表现乐业敬业。工作岗位上保持微笑,说明热爱本职工作,乐于克尽职守。如在服务岗位,微笑更是可以创造一种和谐融洽的气氛,让服务对象倍感愉快和温暖。
真正的微笑应发自内心,渗透着情感,表里如一,毫无包装或娇饰的微笑才有感染力,才能被视作“参与社交的通行证”。 所以,正确的礼仪姿态可以展示自我,表现出自己的心理状态和为人处世观。要做好,很难,但是不做,那就是失礼。用好了,是一剂良方,用得不当,就变成一副毒药。正确的礼仪可以向别人展示你的人格魅力,而不当的礼仪方式会让你受到失礼的强大“杀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