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925 字
同志们、青少年朋友们、驻军和武警部队的官兵们:
清明节来临之际,我们在湟源烈士陵园隆重聚会,举行庄严的纪念革命烈士仪式。年年岁岁、岁岁年年,每逢清明节、每逢这样的日子,我们都聚会在这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先烈们,寄托我们的哀思,告慰烈士的英灵,表达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的决心:凝聚全县各族人民的力量,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事业。
长眠在这里的81名烈士和安葬在异土他乡的35名湟源藉烈士,为了全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了人民的解放和祖国的建设事业而光荣献身。他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捍卫了人类的正义事业和我们伟大祖国的尊严,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扎下了幸福生活的根基,打下了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良好基础。
先烈们对革命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时刻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我们怀念革命先烈,就是要用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奋斗精神、高风亮节来洗涤我们的思想、净化我们的灵魂、提升我们的境界,使我们永葆昂扬的革命斗志、旺盛的工作热情;我们怀念先烈,就是要以他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人生观、价值观,奋发进取、开拓创新,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作实际行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扎扎实实地做好我们的各项工作。
同志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的任务、新的形势、新的挑战,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创先争优、负重奋进,努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湟源的综合实力,提升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努力开创湟源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希望,全县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继续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先烈的活动,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增强爱国情感,树立远大志向,培育良好品德,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使先烈们开辟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我们希望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励精图治、群策群力,倍加珍惜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加倍做好各项建设事业和各方面的工作,为建设一个富裕、文明、和谐的新湟源而努力奋斗。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