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读书心得体会300字 沟通圣经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65 字
我曾经读过一本名叫《小公主》的小说。读完后,主人公莎拉乐观坚强的精神感动了我,也带给了我一种积极的影响。
莎拉曾经十分不幸,一出生母亲就去世了。幸好还有父亲疼爱她。她七岁时被送到一所贵族学校读书,由于家庭条件优越,她在学校成为了众星捧月的“小公主”。可是不幸再次靠近了她,她的爸爸也去世了。这样在一夜之间,莎拉由一个高高在上的“小公主”,一下子变成了无依无靠、受人欺压的“小孤女”。但莎拉通过各种努力,最终成为了一个的“真正”的小公主。
我最为欣赏的就是莎拉在困境中,还能拥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莎拉在得知父亲去世的噩耗时,她非常悲伤痛苦,但是她并没有因此而消沉、放弃自己。她高贵的品质,也没有因为灾难的到来而有所改变。她不仅自强自立,还帮助小伙伴贝基免遭珍妮校长的剥削与羞辱。她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真正的“小公主”。
几个星期以前,我遭受了一次十分痛楚的口腔溃疡病痛之苦。我的舌头、下嘴唇一夜之间都出现了溃疡的疮口,最初仅仅是吃东西,都会疼得我流出眼泪。严重时张嘴说话都要小心翼翼,因为疼痛时时刻刻都在折磨着我。当时我真是感觉万般难受,有时我就想不吃饭不喝水了吧!这时我就想到了莎拉是怎样克服困难的。
她的爸爸妈妈都去世了,这是多么的不幸,但是她一个人还能乐观坚强地面对苦难的生活,甚至成长为一个真正的“小公主”。每当想到这里,我就鼓励自己要像莎拉那般坚强乐观。于是我照样吃饭喝水,虽然会有些疼痛,速度也会比较慢,但是我已经能做到不哭不闹,心情平稳地面对这一切,甚至能自己默默地承受苦痛,没有过度地向父母或老师索取帮助。因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用一颗乐观坚强的心去积极地应对,一切困难都会过去。
一直以来,我都想做一个乐观向上的人!有困难,我会积极面对;有活动,我会认真参与;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会全力以赴。我也要做一个像莎拉一样的“小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