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751 字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春天是一个洋溢着诗情的季节,今天春风和煦,阳光灿烂,更是不一般的日子,因为在今天,我们热切期待的第二届校园读书节隆重开幕了!
有人说: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不断阅读着的人,他的内心是开放的、细腻的、鲜活的,他会在书中品味人生、体验生活、增长见识,他的内心是安静的、充盈的,他的举止是从容的、安详的,他像一道风景一样让人倾心、引人驻足。确实,阅读一本好书,能够丰富我们的知识,陶冶我们的情操,启迪我们的智慧,点燃我们实现理想的希望之火。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窗户。
去年,我们成功地举办了第一届读书节,全体师生沐浴在书香中,徜徉在书海里,我们惊喜地发现,读书提升了我们的品味,让我们视野更开阔,思维更敏捷,气质更高雅,让我们的校园焕发出了勃勃勃的生机。
第一届读书节我们老师与孩子们共读、共写、共同生活,那么对于教师而言,读书是一种责任,我们需要自己的那桶水里注入新鲜的营养。教育还是一种影响,是心灵对心灵的唤醒,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让自己成为一颗健康的种子,用自己的阅读引领孩子们开启一段美好的读书之旅,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快、收获得更多。
在此,我代表所有教师保证:一是要与全体同学,在20__这个春天里相约,要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作为人生的主旋律,丰富阅历,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打牢人生成功的知识底色。二是要带领全体学生多读好书,与书为友,在童话里陶醉,在唐诗宋词中穿行,在无声的语言里,看人文与科技共舞,赏经典与时尚齐飞,获取成长的真谛。三是要学以致用,立志成才,让我们的内心因为读书而充实,让我们的双眸因为读书而闪亮,让我们的每一天因为有书的相伴而意义非凡。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第二届读书节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