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消防安全演讲稿三分钟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1144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今社会,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电器,我们在学会运用的同时,也应该学会如何安全运用。
首先我们都要知道火警电话是119,在遇到突发电器爆炸引起火灾时,应该及时断电,如果没有灭火器,应用水浸湿毛巾或纸巾,捂住口鼻,弓着腰,快速下楼(切记不可坐电梯,这时候如果还想着你的那些财产的话那可就真的是太傻了)。撤离到安全区域后,迅速拨打119火警电话等待消防队员到来再灭火。
当然,总有一些人,不顾及他人的安危,不用心听取消防知识,从而引起了火灾,例如:有一个人去医院看病,抽了一支烟,抽完后随手扔了,没想到地上烟头上的星星火点却引发了一场大火,死了30多个人,伤100多个,使许多家庭支离破碎。同学们啊,这个事例给我们了血的教训,我相信,那个扔烟头的人也一定会非常愧疚和后悔的!
如果说,这样的例子还不足以引起你的重视的话,那么下个事例一定会让你为此而感到惋惜:那时是夏天,一个酒吧老板为了省钱,他安装的电压器并不能承受一个酒吧所需的用电量,但老板并不看在眼里。刚开业第十二天晚上,一个火苗从电压器里窜了出来……
火,吞噬了一切,连同老板、员工和客人共89人无一人生还,全部葬身于火海之中,而这样的悲剧,原因就来自于老板买的电压器!
同学们啊,这些悲剧的产生就是因为消防安全意识不足,让我们一起为了他人和自身的安全,将消防知识牢记心中吧!
“嘀嘟,嘀嘟……”当一辆辆消防车在马路上呼啸而过,想必走在马路边的你也一定习以为常了吧!但是,当我们看到报纸上那一篇篇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报道时,是否不禁想: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火灾发生呢?其实,这一切都是因为人们不够重视“消防安全”。
“什么是消防安全?”也许有的人会问。消防安全是一个人在世上生存的底线,我们只有保证了在使用各个家电,各个与火有关的东西时的安全,才能向着更高的人生理想冲刺,因为使用这些东西是不可避免的。
消防安全指的是我们能规范的使用与电、火有关的物品,防止发生意外和火灾,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水火无情,频频发生的大火不仅断送了许多人的幸福,而且也给国家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然而,在我们周围,到处都存在着潜伏的火灾危机,使我们的生命和财产时时处于火灾的威胁之中。
隐患险于明火,防患胜于救灾。如果我们忽视了消防安全,那造成的后果是不可想像的。20_年7月15日,南京金桥市场仓库发生火灾。火灾发生时,有2名工人在仓库屋顶进行防水施工,防水材料为油毛毡、沥青等。工人在操作中违反规定使用明火喷枪进行烘烤,酿成火灾事故。造成业主损失惨重。
读了这个故事,相信大家都一目了然,这起重大火灾事故的起因就是因为施工的工人对消防安全的忽视。他们并没按照规章制度操作,而是为了方便使用明火喷枪进行烘烤,最终酿成这样一起损失惨重的火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