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学生校园安全教育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三,学生,学校,全文共 966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校园是我们每天生活、学习的地方,每天大约三分之二的时间在学校里面度过,所以说校园的安全隐患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命安全。
因为我们的校园很小,所以磕磕碰碰的事情也常有发生。比如说:有的同学不遵守规则,在楼道里横冲直撞;上下楼梯,有的同学手按扶手,三步并作两步“滑”下楼梯,还有两级楼梯就到一层,两脚跳起,纵身一跃,跳到地上。课间操时,同学们一窝蜂冲出了教室,直往楼下冲,楼梯道一下子人头攒动,充满了喧哗、吵闹声,变得拥挤不堪,一不小心,便会出现严重的踩踏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我们在楼道里不追逐打闹,上下楼梯靠右行走,安全意识常驻心中。这样,我们的校园才会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现在,不少同学都咳嗽、发烧、感冒,这是这个季节的流感症状。流感盛行的时候,我们应该经常开窗通风,还可以在教室里熏醋。因为流感通过空气、飞沫传播的,保持空气流通,或用醋杀灭空气中的病菌,都可以达到预防流感的目的。我们还应该加强锻炼,增强我们的体质,保持充足的睡眠和营养,抵御各种病毒的侵袭。如果一旦出现流感症状,我们应及时就诊医治。
夏天到了,天气开始炎热了,很多小商小贩在做起了同学们的生意,在学校附近贩卖所谓的“辣条”等“三无”产品。这些食品多是用各类劣质油加工而成,长期食用可能会引发癌症,对人体的危害极大。所以,同学们,我们不能因为一时美味,而吃坏了肚子,伤害了身体,影响了我们的健康。学校和有关部门不仅要严禁学生在上、放学的路上私自买“三无”产品吃,也要加大对学校周边综合治理力度,维护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净化学校周边环境。
同学们,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为天。安全构筑了我们美丽校园和美好的家园。在安全的问题上,不得有半点马虎,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必须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一旦潜在的校园隐患和淡薄的安全意识,导致意外事故发生,这不仅仅是一个生命的消失,更会给家庭带来多大的痛苦,给社会带来多大的损失。生命在那一刻是那么的脆弱,又是那么宝贵。我们现在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即将绽出迷人的光彩,所以,应该好好珍惜它,不要让它过早地凋谢。
让我们自觉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携手杜绝安全隐患,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用健康美丽的年华书写青春灿烂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