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496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交通安全大家都懂。但这是一个如此众所周知的规则,以至于很多人认为不是,甚至一次又一次违法。
震惊全国的张明宝案触动了很多人的心!五死四伤的悲剧是谁造成的?谁来承担?“张明宝!”!没有!都是我们!要不是我们都酗酒,就会导致一次又一次酒后驾车的悲剧事故;要不是我们都拼命地说“你多喝点也没关系!”。这种严重的交通醉驾事故会发生吗?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对这九条生命加上张明宝的生命负责!
据统计,全球每年约有127万人死于交通事故。这还不够吗?我们必须携手创造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很简单,不喝酒,不闯红灯,不接手机,不说话,不注意……这些都是很普通的事情,只需要用手就可以做到,可以避免无数伤害过人类生命的交通事故!
不喝酒:开车前不喝酒,喝酒后拒绝开车,让“酒精”远离人心。
不闯红灯:很多人经常闯红灯,经常发生交通事故。这种交通矛盾总会挺过人们的运气。不要因为车子闯红灯没有撞到自己,就一遍又一遍的重复。
全家督促:全家监督每个家庭成员。如果你想开车,你绝不能喝酒,即使你骑自行车,你也只能拒绝去亲戚家。
……
交通安全,小事多,恐怕不行。加油,交通安全从我做起,你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