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507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生命对于每一个人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珍爱生命,注意安全
以前听老师讲过,在一所学校有一名八岁的小男孩,在楼梯上追逐打闹,被后面的同学轻轻推了一下,摔下了楼梯,恰好被下面台阶的棱角磕着了头。一开始,他没有感觉到疼痛,也没有告诉老师。在上课的时候,老师看到他晕了过去,一问才知道,他被楼梯的棱角磕着了头。老师赶紧拨打了“120”,接着。给小男孩的爸爸妈妈打电话。可是,当救护车和他的爸爸妈妈赶到的时候,这个小男孩已经死了……
这个小男孩在瞬间失去了生命,世界上又有一颗生命之星陨落。他的老师很伤心,他的父母更伤心。如果不让悲剧重演,我们必须要遵守校园安全。
然而,我们有些同学却没有认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他们有些还把三楼的栏杆当成滑梯滑下来,这样做安全吗?下课在楼梯上追逐打闹,有些同学在楼梯上系鞋带,这些都是错误的,万一后面的同学没看到你,不就把你撞倒了吗?这些都是我们应该注意的。在课间短短的时间里,我们见过多少同学被撞到,磕破了腿,这些我们都要引以为戒。在课间我们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准备下节课的内容,不能追逐打闹,这样是对自己负责,对生命负责,对家人负责。
我们一定要遵守校园安全,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