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校园安全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587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一场又一场灾难,让我们失去一个同胞。溺水、地震、火灾、车祸、一氧化碳中毒。这些灾难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徘徊。突如其来的事故会让我们感到不知所措,随时可能失去生命。如何防御这种灾难?
今天早上打开电视看了《安全教育》这一课,受益匪浅,让我感慨万千。主要有三点: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安全教育很重要。每个人都关心和保护生命。我在里面看过这样一篇报道,溺水和车祸死亡人数在各种灾害中是第一位的。大多数车祸发生在城市,因为很少有人遵守交通规则,而溺水大多发生在农村。很多孩子在没有大人同意和护送的情况下去河边游泳玩耍,因为水流湍急而淹死。还看过这样一部电影,成都某学校发生了大地震。由于学校安全教育意识强,全校师生无伤亡。可见安全意识有多重要。当人们抱怨灾难时,他们有没有反思过自己?如果平时多做地震练习,遵守交通规则,游泳时对自己的水有自知之明,对生命的威胁就会大大降低。至于火灾,在我看来,大部分是人自己引起的。一个学生边看书边点蜡烛,最后睡着了。蜡烛在被子上燃烧,引起了火灾。还有一个学生烧水的时候没注意,水干了之后就起火了。大多数同学为了用电方便,把电路路径改成了短路,引发了火灾。
灾难夺走的生命和逃离灾难的生命几乎都源于安全意识。为了我们宝贵的生命,为了我们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恪守安全意识,珍爱生命,远离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