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个家,一个不算华丽的地方,一个暖和的家....这首歌,唱出人们对幸福家庭的渴看。每个人都出生在不同的家庭,并在家中成长,建立健康文明的家庭生活方式,保持家庭的和睦、团结和安定是令所有家庭向往的。家就是一个暖和的港湾。一定要撑起这个家人们常说,生活就象一条船,只有夫妻二人相儒以沫,小船才会驶向幸福的彼岸。1983年元月,她与人民教师杨相扑步进婚姻殿堂。恩恩爱爱,敬老教幼。两个人夫唱妇随,和和睦睦地走过了二十个年龄。不幸总是在不经意时降临。20xx年元月7日的上午,一阵阵剧烈的头痛向杨相扑袭来,他的意识在逐步模糊,心跳在逐步的减慢手术后,他不能讲话,身体也不能转动了,成了常说的植物人。面对这个巨大的不幸,白天忙着照顾病人、接待前来探看的亲戚朋友,还在要不误村里的工作;深夜里,他人都在熟睡后,她和女儿还得不断的起床为丈夫完成那每两个小时都必须完成的变换体位、输注流食等。
三百多个日昼夜夜精心的照顾,上千上万次深情的呼唤,丈夫的生命还是一点点耗尽,于20xx年12月25日,不幸病故。上有双方老人,下有未成年双女,家庭的千斤重任落在一个人身上。20xx年的相濡以沫,20xx年的似海深情,坚定着英勇走下往的信念:我一定要撑起这个家。把女儿们养大成人是我的责任父亲往世后,妈妈不但要工作,还要照顾一家老小,忙里忙外,妥善处理好家中的一切事物。妈妈的乐观,妈妈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两人女儿。20xx年正在郧阳医学院上学的大女儿杨丽,在父亲往世后主动帮助妈妈分耽忧愁。课堂上专心致致听讲授、记笔记。完成学习任务后,她到食堂洗碗、扫地,做家教,为得就是锻炼自己自立能力,帮家庭减轻生活负担。她每一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团干特等奖学金;取得过金秋艺术节临床技能大赛一等奖、伦琴杯影象阅片大赛一等奖、春光杯女子篮球赛第一位、精英杯篮球赛第一位、男女混打半场篮球赛第二名等荣誉,并于20xx年11月光荣的加进中国我党。她说:我上学期间的学费全靠贷款和奖学金,生活费用靠做兼职赚得。
20xx年,她以优秀的成绩毕业,并在宜昌市妇幼保健院参加工作。mm杨冰从小到大也一直都得才兼备,20xx年5月以优良的成绩考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读研,每一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党员现担负班长等。母亲那慈爱的面容,繁忙的身影,没完没了的叮咛,是我永久的记忆。往年冬天,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读研究生的小女儿杨冰回家探亲时,依偎在妈妈身边向笔者说道。面对四周人投来的赞成眼光,总是说:把女儿们养大成人是我的责任。要做大伙的贴心人高中文化的于1986年4月在村里任职以来,前后担负丹赵路办事处三里桥村妇联主任、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负责过纪检、监察、老龄、工会、文教、医疗卫生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