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1510 字
他出生在农村,生长在农村,是个地道的农民家的孩子,爱人叫常宇翔,汉族,是陕西米脂县人,岳父岳母在陕西生活,乌鲁木齐离陕西米脂有近2700公里,他们于2008年在乌县水西沟镇结婚,现已结婚9年。在和耿橙亮结婚之前,妻子只是在书本上知道新疆。在新疆,爱人没有一个亲戚,那也是她第一次离开父母,离开家乡,爱人经常说:嫁给耿橙亮,她把这辈子的勇气都用完了。现在他们有一个女儿(今年6岁),可爱又懂事。母亲年过五旬,身体状况不太好,弟弟今年26岁,在村委会上班,还未成家。他于2013年考入乌鲁木齐县公安局,后被分在萨尔达坂派出所工作,现任wx-037便民警务站站长。自从加入公安队伍后,由于工作任务重、家中的大小事务全部就落在了爱人身上,而且也没有节假日的概念。爱人曾说过下辈子不要和他做夫妻,要做他的同事,也有朋友跟他爱人开玩笑说:“你爱上了一个不回家的人!”也许吧!她把“爱”诠释成付出、理解和宽容。夫妻只有互相搀扶才会更美! 生活中,他们相互照顾,相互尊重;工作中,他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
孝敬父母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这一切不仅是多年相处中父母与他们结下的不解之缘,还因为他深知,对老人的关爱不仅是晚辈对长辈爱的回报,更是对下一代爱心的培养。结婚以来,媳妇和母亲从未红过一次脸,爱人把婆婆当亲妈对待,母亲也将媳妇当闺女一样,双方关系特别融洽。他的父亲在2010年因突发心肌梗塞,突然去世,母亲因此受到不小的打击,在生活中,他俩把工作之余时间都留给了家人,陪伴母亲,协调好家庭事务,使整个家庭和谐融洽,和睦相处。母亲经常因颈椎痛而睡不着觉,只要有空他和妻子就主动给她捏捏。有一次,女儿看见了,也凑过来说:“爸爸,你歇会儿,我来帮奶奶捏。”听了这话,母亲乐着说:“瞧,我孙女长大了,奶奶有福呕!”看着女儿那认真劲,他笑了。直到现在,女儿经常会主动给奶奶捶背、捏肩,有时还懂事地对他说:“爸爸,你真辛苦!我帮你干活。”孩子的健康成长让一家人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在他和家人的照料下,母亲精神一直很好,逢人就说:我之所以能熬到现在,全是托孩子的福!所以他相信,自己要调整好心态,面对现实,一切都会好起来。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他利用休息时间经常帮助邻居解决家庭困难,邻居李某因琐事与妻子闹离婚,后经他和妻子的耐心调解,使其家庭关系融洽。
在年初十三届冬运会在乌鲁木齐县举办,他主要负责外围巡逻备勤,在这期间女儿一直发高烧后感染成肺炎,妻子害怕影响他工作,就一个人带着孩子做治疗。当他打电话回家问女儿在干什么,妻子跑到医院的楼道里告诉他说:“孩子正玩着呢,家里一切都好,放心工作吧!”回到输液室,看着女儿因连续输液导致瘀血未消的小手,眼泪一个劲儿的往下掉。懂事的女儿一边为妻子擦去泪水,一边安慰说:“妈妈,不哭,我不疼!”就这样,女儿在妻子的悉心照顾下,慢慢的好了起来。一个月后,他和战友们不负众望,圆满顺利的完成了安保任务。当他推开家门,把女儿高高地举过头顶时,全家人幸福的笑声充满着小屋,可谁又能想象得到这背后的辛酸苦辣。
初,他在一次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辖区马长兴双目失明,家庭困难,儿子在乌市学校就读,不能经常回家,于是他决定承担起照顾这个家庭的责任,不仅认了马长兴为大哥,还决定做马长兴的“眼睛”,带着他感受“光明”,带领马长兴前往医院治疗,为马常兴的妻子冶富兰解决就业问题,送米、送面、送油,扫雪、运煤、打扫卫生等等,用实际行动帮助困难家庭。
一个温馨的家庭,是一个幸福的港湾。拥有安定祥和的家庭,我们的工作才会更有保障,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共同承担起家庭责任,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家庭,是我们的理想追求,也是人生的一大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