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很辛苦,但心里很快乐”,这是黄文秀写在她的日记里的一句话。是什么让黄文秀这样一位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的高材生选择回到贫困山区工作?同样作为选调生村官的我,不停地追问。通过了解她的先进事迹,才发现这就是黄文秀那要把希望带回家乡的初心和梦想,她用奉献不忘初心使命,用奋斗谱写无悔青春。
高考填报志愿,黄文秀选择师范学院,梦想回村里办一所幼儿园;读研期间,黄文秀关注基层教育和扶贫,走访很多贫困村,深入百色、河池等深度贫困地区调研;研究生毕业,黄文秀报考了广西定向选调生;田阳县那满镇挂职锻炼结束,黄文秀主动要求到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我来自广西贫困山区,我要回去,把希望带给更多父老乡亲,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面貌尽绵薄之力。”一路走来,黄文秀的初心从未改变,直至她年轻的生命定格在扶贫路上。
黄文秀是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的优秀青年共产党员,她的事迹令人感动,我们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向她学习。作为一名选调村官,我们要不忘报考选调时的初衷,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在工作中,做到权为民用、利为民谋,做实事,真做事,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某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曾说过,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们要向黄文秀学习,向一代代优秀的共产党人学习,学习他们勇于担当的魄力,学习他们迎难而上的斗志,学习他们甘于奉献的从容,坚定初心,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中拼搏奋斗,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谱写自己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