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当我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和大多数网友的感觉是一样的:希望这只是愚人节的一个玩笑。在沉痛地接受这个事实的同时,我不禁在想,这30个家庭要怎么样才能接受这个事实?哽咽、心酸、泪水,心中的感想五味杂陈。想起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回顾历史,革命先烈们用他们的身躯和热血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换来了我们的新生活。在当今社会,谁又能说敢忘记先烈,谁又不由衷地去崇敬先烈,而谁,又在用实际行动去效仿先烈,用他们的行动来谱写新时代华丽而又让人尊敬的篇章。每逢清明,总是会雨水纷纷,这大概是也在缅怀英烈们。我们不能将他们遗忘在历史的长河里,我们怎么能忘记呢?一个民族不能没有英雄,而英烈们,更是英雄中的英雄。我们平常生活中,可能很少意识到,当消防员还在午憩的时候,一声警报就能立马让他不穿鞋地往外冲;当人民警察还在陪着家人吃饭的时候,一个电话就能让他步履匆忙地赶往报警地;当军人们正在享受假期,一声号令就能让他肩负责任冲在第一线……等等。
每一年,我们总是会听到有英雄离去的消息,又有那个承继人也跟着他的步伐,为人民服务,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少有人谈论英烈,而在朋友圈大抵晒的都是吃喝玩乐,然而,英烈们并没有被我们忘记。曾经看过一个网友发表的感想:每年都会看到关于一些战士牺牲而被追授为烈士的消息,我们致敬烈士,但是我希望这样的烈士越来越少。我想,对英烈最好的纪念,就是捍卫他们用生命所保护的那些东西,爱祖国,爱身边的人,不当冷漠的看客,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用我们自己的行动去捍卫这个社会的英雄基因。“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清明时节,向英烈致敬!英烈们,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