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材料案例,全文共 643 字
星期一上午,我们翻看了历史上记载的伟大人物册的其中一页——《感动中国》。当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这个节目时,我的心犹如澎湃的海潮,久久不能平静。我被他们的事例深深地感动,其中最令我佩服的还是聋哑女孩——邰丽华。
邰丽华一个美丽的女孩,一个失去听力和说力的女孩,她以前活泼可爱,但不幸的是:她2岁时因高烧失去了听力,从此成了聋哑人。6岁生日时,爸爸送了她一双舞鞋,她非常开心。15岁才有机会正式训练舞蹈,开始了她的舞蹈生涯。她的遭遇如此不幸,但她从来都不自暴自弃,并比平常人多了一份东西——坚强。我和邰丽华简直是天壤之别!邰丽华虽然缺少“两只耳朵”但她却以坚强的毅力摘取了事业成功的花朵,在舞蹈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所有这些,对于一个平常人来说都难以实现的梦想,更何况是生活在无声世界里的邰丽华呢?
邰丽华奋力拼搏、自强自立的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意志使我增强了克服困难、努力进取的信心。而且人人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面对挫折只有打起精神,坚定信念,不断努力,才能变逆境为顺境,达到理想的彼岸。与邰丽华相比,我什么条件都比她好,但我却没有她坚强。记得小时侯,学校要验血,我竟害怕得哭了起来,怎么也不肯打针,后来还是老师给我几颗糖果才勉强去了,打针的时候,还哭哭啼啼的,现在想起这事都觉得脸红。但邰丽华从不幸的谷底,到艺术的颠峰,难道我就不能和她一样勇敢、乐观吗?
我们要有百折不讳、乐观进取的精神,不能因为前进的道路上有了拦路虎就知难而退。我们的生活多半是由新的困难和新的挑战才有了新的乐趣,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