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小故事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43 字
领导和同事:
大家好!
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他们第一个在我们心中播下诚信的种子,给我们讲“狼来了”的故事,教育我们不要说谎,要诚实。虽然父母不能永远陪在我们身边,只能帮我们走过人生的一小段路程,剩下的路还得自己摸索,但只要我们利用好父母留下的很多宝贵经验教训和一个很重要的章节——,就能学会真诚待人。然后,就可以上演更好的生活剧了。这足以说明诚信对一个人一生的影响有多大!诚实、诚实和信任是它的支柱。然而,当今社会的“诚信”越来越缺乏和脆弱。
国家的发展推动了社会的进步。在大势追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快速发展的同时,人与人之间的“心墙”越来越厚。你不相信我,我不相信你。在人类事故的隐形网的阴影下,人们别无选择,只能沉默以对,小心翼翼地在网中行走,生怕掉进别人事先设好的坑里,给我们带来生命。记得看过一篇充满无奈,愤怒,批判,宣泄的文章。作者只花了几块钱吃了一顿早餐,付钱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被偷了!她向店主解释了一下,但引起了他的怀疑。让她扣留她的手机、汽车和文件。一怒之下,她甚至不得不把自己的女儿扣留在店里,却被老板问了一句:“这孩子不像你的,倒像是拐了弯。”
很难反驳,这个固执的老板无论如何也不肯相信她。无奈之下,她只好又给家里打电话,让家里人从很远的地方过来送几块钱的早餐,却因为这个“意外”耽误了一个很重要的活动!搞笑吧?但这-这是真的!要解除这种浮华,我们必须承认,虽然物质发展了,精神的某些方面仍然跟不上这种快速的步伐。虽然这是一个存在已久,在社会上愈演愈烈的现象,但是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一点,试着多相信别人一点,难道就不能阻止它疯狂的发展吗?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每个人都以此为基本的道德准则,重新建立一个诚信互助的社会大家庭,让中国龙在世界东方巍然屹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