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小故事的演讲稿3分钟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08 字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叫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永不凋零的心灵之花》。《狼来了》的故事我们实在听得太多太多了。然而,因丢诚信而失羊的痛苦教训,你吸取了吗?亲爱的朋友们,请吸取放羊娃的教训!不要再愚蠢地认为在丢失诚信后还可以再挽回。难道被狼叨走的羊儿还无法唤醒你的觉悟吗?难道你愿意过那种除了欺骗,还是欺骗的生活吗?如果你的回答是不的话,那么,请你把“诚信”时时放在你心中吧!
诚信,是春天的花儿,只有开过花,才会结出完美的硕果;诚信,是建房的泥浆,缺少它的粘合,便不会有牢固的大厦;诚信,是植物的肥料,没有它的注入,就不会有茁壮的绿物。
鲁迅先生说过:“诚信,为人之本也!诚信,比金钱更具有吸引力,诚信,比美貌更具有可靠性,诚信比荣誉更有时效性!”
是啊!诚信,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源源不断的财富;诚信,是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智慧。
诚信,像永恒的星辉,独放光彩;
诚信,以水滴石穿的坚毅渗入人心;
诚信,用春风般的胸怀感召着众人;
诚信,是耀眼璀璨的阳光,他的光芒普照大地;
诚信,是广阔无垠的大地,他的胸怀承载山川;
诚信,是秀丽神奇的山川,他的壮丽净化人们的心灵;
诚信,是最美丽、最圣洁的心灵,他让人问心无愧、心胸坦荡;
诚信,如此珍贵,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诚信的种子,在我们的心田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同学们,让我们守住诚信的阵地,让诚信之花永远绚丽,永远绽放!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