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高兴又来到了开学第一课的课堂,我早早在电视机准备看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强国复兴有我。我看完了还觉得不够,还想再来一集。今天晚上我看了收获了很多东西。
今年出场的主持人是撒贝宁。很多节目都很不错,让我最喜欢的一部分是高星老师讲述的人类的起源,听的我很入迷。我发现一块小小的甲骨文,一块化石,里面蕴含了百年的历史。今年的节目是一个接一个的好看。下面舒冬主持人出场了
带我们走进了自然世界。有美的一面,也有辛苦的一面。我听着赵亚夫老师讲述农民的不容易,走到了今天。
自然看完了,下面就走进科学的世界。曹臻首席科学家的介绍让我对拉索观测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作为中国自主研发的宇宙线观测站,拉索不仅是一座雄伟的建筑,它更是中国人在宇宙观测领域迈出的坚实一步。到了最精彩的部分陶伟老师讲述他与战斗机的故事和张威飞行员的故事,他们让我明白我们遇到困难不要逃避,要勇往直前,不惧困难和牺牲。结尾还有一个讲述宇航天员景海鹏的故事,虽然很短,但是让我明白很多。
通过这节开学第一课,让我知道作为一个中华儿女是多么的自豪,我一定会好好读书,不辜负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我们这一代的青少年可以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