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像攀登座山,而找寻出路,却是种学习的过程,我们应当在这过程中,学习稳定冷静,学习如何从慌乱中找到生机。这便是学习知识的好处,迎来了年度的开学季节,意味着我们即将告别暑假的时光的时光,接受新的知识洗礼,抛开之前的玩耍心情,全身心的投入学习当中,而在开学前学校统安排了节特别有意义的公益节目便是《开学第一课》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强国复兴有我”,之所以为什么要安排在这个时间段无非是为了在开学前稳住军心,通过每年的励志事件进而来更好的学习成长。
晚上8点时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时,每分秒都历历在目,通过节目上使我更进步的了解到更多的英雄故事,还有那些为祖国献身的先驱们,他们身上的爱国精神可谓是十分的强烈,而我们作为后代,则更是要努力去传承这种精神。因为祖国的未来,青少年身兼重任,不可小觑,所以更加要向优秀的人学习,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以更好的状态去建设好祖国,这也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
对于开学第一课,我每次都会有很多的收获和感受。因为它教会我很多书本以外的新知识,例如:爱国是什么?党是什么?少先队员又是什么等等,这些都是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所以,我对于开学第一课的印象总是很深,所以它直是我最喜欢的节目,也是伴随着我从年级到现在的节目,足以证明这是我最喜欢的节目。
因此,我有时候会想到些很深奥的问题,例如:我们学习是为了什么?是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能挺身而出,可以用自身的知识去守护好中国的每个子民,尽我所能去帮助需要的人,也许这就是我追求的梦想。因此,我会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身上优秀的品质,保护好自己,才能在将来做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作为新世纪的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人的生只能享受次青秋,当个人在年轻是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秋。所以我们要趁年轻的时候努力学习,正如少年强,则中国强的原理。中国有千千万万学生,由无数个我们构成,而无数个我们由个中国梦团聚起,为之奋斗。
在看完开学第一课以后,我对以后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规划,首先是要树立正确价值观,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然后学习不能只看表面成绩,而是让自己接受更多的知识,做个自强上进少年;再之后就是遵纪守法,在能力范围内主动帮助他人;最后就是听父母的话,勤俭节约,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学校,做个团结互助,友善对待同学,积极团结参加每次的活动,提高自身的执行力等,这才是新时代少年应该具备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