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来了,欢快的暑假也结束啦,要迎接新学期新挑战。这天最期待最受瞩目的件事就是《开学第一课》的播出。这是档专门针对中小学生的特点设计,对于中小学生起着重要的教育意义,我也早早的坐在电视机前,期待着节目的播出。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强国复兴有我”,对于刚放完暑假的我们有着良好的引导教育作用,而且每年的节目主题都是围绕时事热点主题,弘扬正能量精神。
随着主持人激情澎湃的致辞,节目拉下了帷幕。在这短短的两个小时里,我见识到党的艰苦且伟大的发展历程,也认识到祖国如今繁华昌盛景象,是多么来之不易啊!看到先辈们抛开儿女私情,前赴后继、保家卫国的英勇就义之举,这副画深深刻印在我的内心深处。
《开学第一课》虽然结束了,但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这堂课教会我身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应该继承并发展先辈们的大无畏精神,肩负起历史给予我们的使命感,展示接班人的风采和价值。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为祖国未来美好发展做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