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来南去几时休,人在光阴似箭流,暑假结束了,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在九月一日的这一天,我们重新返回熟悉的校园,开启了新一阶段的学习之旅,翘首以盼的节目——《开学第一课》终于又要和我们见面了。
“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到;当明天,幸福向我们问好……”这首结尾的音乐唱出了梦想的激情与澎湃。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分为“砥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三个篇章。我最喜欢的就是关于航天的这一部分了,我看完以后有很深的感悟。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还将课堂“搬到”了中国空间站的问天实验舱,简直是神奇!近几年我都十分关注中国的航天事业,我的梦想,也是像王亚平阿姨一样,迈向太空。
奋斗成就梦想,初心助人前行。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应该立下宏伟志向,坚定目标,抱着满腔热忱,为我所热爱的祖国做出我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