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涯。备受同学们喜爱的暑假生活已经正式结束了,我们开学的日子已经到来,在开学的这天里,我们也同时迎来每年开学时,最有意义的节课,那就是全国中小学生都要看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强国复兴有我”。
开学第一课是国家为中小学生特地准备的门重要课堂,它会根据我们时下的各个重要时事,结合重要事件,来给我们带来场极具教育意义,又充满生活气息一门课堂。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中,就根据2023年建党周年,给我们带来祖国的发展历程中,都有哪些前辈未来祖国繁荣发展,所付出的努力与牺牲。正是有无数先辈前赴后继的不断做出牺牲,我们才能拥有如今这个美好的新中国,时间已经过去几十年,这几十年的路途中,无数优秀党员贡献出自身的才能,更是有无数优秀的先进党员,为祖国献出自己的切甚至是生命。
作为名学生的我们,也许还有很多不知道、不了解的事情。但正是因为有《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让我们接触到很多以往不曾了解的事情,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我们才能够知道,世界存在那么多不样的东西,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能够拥有现在这个和平安宁的新时代社会,离不开先辈们的无私奉献与牺牲。
我们的祖国发展至今,代又代爱国志士共同努力而成,作为新中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应当在孩童之时,就在心中之下颗爱国、勇于奉献的心灵种子,让无数学生们明白,只有少年人不断保持向上学习,强大自己,才能在未来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有能力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定要不断保持学习,树立个明确的目标,这样学生们才能为背负自身使命,而努力成长。
让我们向《开学第一课》里面的先辈们学习,体会感悟他们的爱国精神,将爱护祖国、拥护祖国荣誉牢牢刻在心中,只有我们起共同建设美丽的新中国,我们才能拥有和平美好的新生活,才能在未来的生活中,起往社会主义新中国这目标前进出发。
2023年《开学第一课》给我们带来无数好看的节目,但它所给我们的影响,更是会让我们今后的人生旅途中,收益匪浅。通过感悟无数先辈的革命精神,不仅令我们的个人心灵得到成长,更是在汲取先辈的事迹营养的同时,让我们今后的个人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判断,丰富了我们的人生阅历,可以以个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自己今后的学习,不断的充实自己,为祖国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