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日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人民正在向着美好的生活在不断努力前进。一切都在向着美好的方向在发展着。以下是我对观看开学第一课的观后感
也许在我们每一个人中都怀着各种梦想,但是有人为了生活,为了家庭,不得不放下心中的梦想,并非他们没有梦想,只是他们把曾经的梦想转变成保家卫国罢了。生活离不开每个人的梦想,更离不开他们的努力奋斗。中国发展至今,虽离不开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进深,但没有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更不会有今天的中国。俗话说得好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他们每个人正在为自己的生活在努力拼搏中,但是总有那么一群人,不但要扛起家庭的重任还要担任起保卫国家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受侵犯的责任。比如奥运健儿,他们都是从小就接受严格的训练,面对比赛的压力,面对他人的质疑,他们都一一打破,因为他们心中时刻都在为祖国的荣誉在奋斗,他们的努力不一定会有结果,但是他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最后为祖国拿下了一枚又一枚的金牌。
她们的成功启示着:努力不一定有结果,但是不努力一定没结果。只有不放弃不自弃,自己的成功就一定到来,每个人都在追梦的过程中体会成功的不易,不断成长不断奋斗,你也一定有美好的一天。梦想也一定可以实现!
人们在自身发展中。不但要学会教育好当代人,更重要的是,把这种文化思想不断传承给新的一代。作为新生时代的年轻人,不仅是社会发展的前进力量,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不要求自己能为国家做多大的贡献,但不能阻碍社会发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能为国家出一份力,则出一份力。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不一样的色彩,为美好的明天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