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读后感,心得体会,全文共 523 字
这个暑假,我认真的度读了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里的《三打白骨精》。三打白骨精的故事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了。
主要讲的是唐僧师徒取经路上的一天,孙悟空去化缘了,唐僧坐在那里等候,妖怪白骨精发现了唐僧,就想要去活捉他,她早就听说吃一块唐僧肉,就能长生不老。于是她先变成一个小姑娘,假装给唐僧送馒头,结果被火眼精精的孙悟空识破了,打跑了白骨精。可白骨精不甘心又变成了一个可怜的老婆婆,还是没能逃过孙悟空的眼镜。最后她又变成了一个老爷爷,继续迷惑唐僧,仍然被孙悟空识破。但是善良的唐僧见悟空打死了“人”,气极了。虽然孙悟空解释再三,打死的是妖怪,但是唐僧肉眼凡胎。再有多嘴的猪八戒,一心想回高老庄当女婿不想取经,就帮着师傅撬边,唐僧一气之下把孙悟空赶走了。白骨精也趁机掠走了唐僧。在危急时刻,悟空又重回师傅身边,帮师傅度过难关,继续取经之路。
这篇故事生动的描述了白骨精的狡猾,唐僧的善良和孙悟空的勇敢,真精彩呀!同时,我也感觉到集体的力量是强大的,团结一致妖怪能把你怎样?一旦自己搞不团结,妖怪就会趁虚而入。这正是唐僧被抓走的主要原因。
特别在如今社会里,有些人的表面是虚伪的,内心是阴暗的,所以人时时刻刻都要檫亮眼睛,要知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