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灵优秀心得感悟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007 字
今天我看了《美丽心灵》这部电影。其实当我看完这部电影后,我才明白了其中要讲的一些道理,当然这只是我从中得到的一些感受、启发等。
其实当我看到其中一小部分的时候,我很疑惑,这部电影究竟要讲一个怎样的道理或者是怎样的一个人生价值观,看到中间我有点不耐烦了,因为我觉得这个很乏味,但我还是耐着性子看完了这部电影;其实说到这我也得到了一点启示,但这不是从电影本身得到的。我觉得嘛,我们不管做哪件事我们都应该秉着一个好的耐性,不管我们接触什么事,我们都会从中得到一些启示,不管好的或坏的。
看完《美丽的心灵》这部电影后,我对电影中主人工印象颇深,主人公约翰纳什是一位研究数学的教授(当然那事之后),纳什在大学里是一个人在一间房子里研究数学,但是因为他的妄想,他和一个叫浪子室友的人度过了大学,之后他又依次认识了浪子室友的侄女,然后他经常和他们聊天,之后他又认识了威廉帕彻(当然是幻境里),他被认为是能解密的人,参加了国家机密当中,然后他就陷入其中。当然在人生之中,他遇到了他的另一半—艾丽西亚,也是因为有她的陪伴,他才能很好的走过自己的人生。
我在想一个得了妄想症的人,当他过的一直一个虚幻的世界,然而有一天你突然被他人告知你的了妄想症,你需要进入医院治疗,并且是精神病院,可想而知你当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情,主人公在影片中的表现也是有些绝望;当时他却获得很好,当然这也需要他自己良好的心态,因为他要面对自己今后的生活,今后自己会被人耻笑,会被人当做神经病,但因为他有一个对自己不离不弃的妻子,他的妻子不但不把他送进医院里,而且还常常鼓励他,不让他丧失对生活的希望,正因为如此,纳什教授勇敢的去面对自己心中的阴影,正因为如此,纳什重拾对生命的渴望,他继续研究数学,在数学平衡理论颇有成功,并且在最后他获得了诺贝尔奖。
主人公的最后成功经历莫不是向我们展示了亲情和友情的力量。确实在我们当今的这个社会里,现实很残酷,我们要面对社会上的种种名利、诱惑,可能有时我们会有失去信心的时候,这时候就需要我们的朋友我们的亲人在关键的时候拉我们一把,这样我们才能重拾对生活的希望,这样才会让我们感受到人间有真情存在,我们才能感受到人间的温暖。所以我们在平时要好好经营我们的友情以及爱情。
所以我觉得这不仅仅是看完了一部电影,它也让我们深深地懂得了其中的道理,让我们用我们的心灵去感悟人生,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发现我们获得并不孤单,才会发现世界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