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500字免费
范文类型:读后感,全文共 1729 字
西游记》以孙悟空和猪八戒以及沙和尚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为线索,记叙一路上跟妖魔和险恶的自然环境作斗争,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
每当想起书中的孙悟空,我就无比感叹他那英勇无畏,敢与妖魔斗争并充满智慧和勇气的形象。每当我遇到困难而退缩时,每当我遭受挫折而落泪时,我就会想起孙悟空那高大的身影,他像一座高山,那高山上矗立着坚定的丰碑;他像一座灯塔,那灯塔上闪耀着明亮的光辉;他像一片绿洲,那绿洲上生长着坚定不移的毅力与决心!
这些智慧和勇气让孙悟空保护唐僧成功取得真经。有时我会想:如果我同学、朋友被人欺负或者被坏人劫持了,我是否也能像孙悟空那样充满智慧,保持沉着冷静、敢于出手帮助呢?恐怕有些困难,因为就在不久前,我路过一个巷口,发现了两名歹徒,劫持一名小女孩,逼她交出身上所有钱财。看到这,我飞快地跑走了,可又于心不忍。正要报警时,警察已经来了。如今跟孙悟空一比,我真羞愧难当啊!看来平时别人遇到困难,我应该先冷静一下,想好解决办法再去帮忙。
一本好书能启迪人们的心智,净化人们的心灵,陶治人们的情操,完善人们的品德。《西游记》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看了他们执着的精神,再想想自己遇事不沉着冷静,焦急过度的样子,我不禁惭愧自己没有行侠仗义的精神。以后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遇到需要我帮忙的情况时,我都要尽力做,不管成功还是失败,只要做了就会有收获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