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20 字
大家好!
书,是给你智慧的老师,书,是你畅游海洋的风帆,书,是你快乐的伙伴。我从会识字开始,就爱上了书。
那天下课,我静静地看着一本读友,好像我就在书的海洋里畅游,把什么不开心和烦恼的事都抛到了脑后尽情地享受着,欣赏着一篇篇美文,仿佛每一篇作文的景象都浮现在我的眼前一般。我还从读友中血奶这篇文章中了解到有一座村庄里有一座小庙,一次,小苗在暴雨中突然倒塌了。住在这里面的是一位母亲和她的儿子,她们被困住了,没有人听见她的呼救。
在三天三夜后,吮吸着母亲干瘪乳房的孩子,哭声越来越弱。在困境中,一根木器的钉子刺破母亲的手指,殷红的血一滴一滴渗出。母亲一激灵,随即将自己的手指塞进了孩子的嘴里。一周之后,村民在清理废墟的时候,发现孩子还活着。女人为孩子献出了十指血奶。我从这篇文章中懂得了母爱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
还有一次,奶奶晚上没有回家。家里很大,总让我觉得寂静得可怕,睡不着觉。可是我又一想,昨天我不是带回来一本读友吗?我为何不看一看哪。于是我就拿出来看,我看到了这样的一句话:幸福就像是一个玻璃球,如果掉在了地上,碎片会飞的到处都是。每个人都可以去捡,然而无论你怎样努力,都不会捡完,但只要你努力了,总是会捡到一些的。
我读完这句话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那个场景,而就在那个晚上,我感受到了读书的幸福和快乐。我想:我会继续一片一片捡起那些掉落在地上的玻璃碎片,虽然捡不完,但只要我努力了,至少会让这些幸福碎片装满我的“肚子”,让我体会读书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