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中,全文共 1646 字
离别的时刻已悄然而至,再看一眼美丽的校园,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心中有眷念、更有感慨。三年来,我们在x校园里为理想与期待而拼搏。此时此刻,站在希望的门前回首张望,那一路的荆棘都变成了盛放的青春蔷薇。
三年前,我们满怀求学的渴望,从不同的地方走进了x中学这个神圣的知识殿堂,在鹦鸽中学的怀抱中,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着,临别前有太多太多的话语想对我们的母校和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倾诉。
是母校孕育了我们的睿智果断,给了我们优越的学习环境和展示自我的舞台。我们沉浸于知识的海洋,醉心于同学间的欢声笑语。在青春校园中,我们胸怀理想,放飞梦想。 亲爱的老师,是你们的辛劳付出,是你们的无私奉献换来了我们的收获与成长。你们知识渊博,并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你们体贴入微,使校园生活充满家庭的温暖。你们用细致无私的爱为我们撑起一片灿烂无比的晴空,给了我们温暖的港湾和不断前行的力量。世间付出与索取最大的差距莫过于此。
回想起来,多少次,老师牺牲他们的休息时间给我们补课;多少次,老师给我们一遍又一遍讲解难题;多少次,老师承受着我们的抱怨,却仍尽职尽责地督促我们学习。我们只知道学习到深夜,却不知老师也同样备课到凌晨;我们只知道自己求学的艰辛,却不知道老师同样疲惫。我们可以发泄自己不满的情绪,可老师,除了教导就只有宽容。老师,请原谅我们曾经的懵懂无知!现在,我们的思想已经蜕变成熟,我们已在这盛夏的季节采撷到沉甸甸的果实,这是你们辛劳的结晶,是如此不易。在此,我代表全体初三同学,向我们最敬爱的老师们,真诚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我们回想眷念初中的生活。依稀还记得:初一,我们在校领导和老师的教导下,“播种习惯,收获希望”。面对那诸多的第一次,我们有太多的不理解。不理解为什么男生头发不许遮耳遮眼,女生不得披头散发;不理解为什么不允许我们在教学区用手机;不理解为什么不准佩带各类饰品……但当我们仪表端
庄、举止文明地走出校门,向世人展示了我们出众的素养时,我们必须承认,正是老师对我们严格地要求,特殊地教诲,才让我们习惯的种子得以发芽滋长,我们理解了学校致力于培养我们人文、人本、人格的良苦用心。
初一时栽下的希望之树在初二已郁郁葱葱。初二,我们用希望和激情浇注理想之花。从奥林匹克竞赛到校运会;从懵懂的孩子到共青团员;每天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我们不再是幼稚的孩子,而是已被烙上了x中学之印的莘莘学子。 有人说“初三是黑色的”,这话听上去颇为可怕。在我们眼里,初三是最灿烂最明亮的青春色彩。我们心中蓄势待发的希冀与动力,让初三的生活最美、最令人难忘。 体育中考,我们接受魔鬼式的训练;冲刺中考,我们接受着月考、模拟考、毕业考的磨练,我们承受着压力也享受着温暖,我们的身边始终有老师的倾心和扶持,是老师与我们并肩作战,是老师给我们信心和勇气。老师说:“初三的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不会苦你一辈子,但一定会苦一阵子。”我说:初三,苦苦的追求之后,定有甜蜜的收获……
现在,三年的旅途只剩下最后的一程,最关键也是最难走的一程。中考是人生的关键一战,但不是我们最后的战役,我们的面前会有更多的崇山峻岭。我们坚信:荆棘路的终点,定是通向美好未来的关口;穿越苦难和泪水,定会迎来辉煌的金秋。 我们毕业了,但我们的欢笑留在这里,泪水留在这里;我们的勇气源自这里,憧憬源自这里。我们心中装满了对母校的不舍、对老师的感恩。我们是被鹦中精神锻造而出的学子,无论走到哪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无疑赠予了我们无比珍贵的财富。母校“行胜于言”的工作理念给了我们人生的坐标。在这里,我们曾刻苦学习,奋力打拼;在这里,我们曾挥洒青春,追求人生。三年的历练,雏鹰的翅膀已经坚实,羽毛已经丰满。放眼未来,清华精神将与我们的人生同行,与我们的成功相伴。
再一次真诚地感谢鹦鸽中学,感谢敬爱的老师们,不论我们将来身在何方,我们会永远怀着感恩的心,将你们铭记于心。
最后,预祝我们都能在中考取得优异的成绩,欲祝x中学因为我们再添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