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24 字
此次实验旨在学习用触发器和门电路设计时序电路,熟练掌握D触发器和JK触发器的特性,能够灵活,实现用D触发器 设计四位移位寄存器。
现在的我已经熟练掌握了操作步骤了,也能较快的画出原理图,有了之前的经验,这次实验起来也没有之前那般困难了。也能处理出现的一些问题了,但是在最后下载那一步的时候还是花了很多时间改错,换机子、换下载电路板、换数据线问题依然存在,后来让一个同学检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下载的器件选错了!大叹一声,本来简单的一个错误可是由于不了解其中的所以然就是弄不出正确的结果,这让我想到了一句话:内行人赚外行人的钱。真的就是这样!懂得就很简单不懂就无法继续操作,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错误。
这一次因为这个原因又没有多余的时间做实验一二,但幸运的是实验四成功通过!经过这样多次出现问题解决问题,操作起来也更加的得心应手了!哪条线链接错误,哪个引脚设置错误,也能很快的找到了,动作开始渐渐完善起来。
还有一次实验机会了,要一次做完三个实验来得及吗?压力更大了,但是就算不能全部完成也要尽全力在有限的实验时间里完成几个实验,而且我有预感下次一定能顺利做完!因为我自认为不会在有什么错误什么问题能让我停滞不前了。
最后一次全力以赴!
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完成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