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心得体会1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078 字
对一些实验注意事变要在意。这里可不是说弄坏了什么东西,而是基于大家都明白的一个道理:水火无情,电更无情。老师每次让学生实验时,彷佛对学生很不放心,可谓事必躬亲,再三嘱咐,这也有一个好处:试验堕落的可能性大大削减,而且安素性也大大增加了。
在实验的过程中,让学生学会如何分析问题,如何解决问题,以及如何总结问题。
实验讲授是培养学生动手操作能力。操作的过程是获取知识、熟练技术、思维创新的过程。教师应充分发挥实验讲授在电工讲授中的作用;运用新的科技成果和新的方法,优化实验讲授内容;认真做好实验过程的指导工作,不停地提高讲授质量。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电工课讲授中虽然存在较多的抽象概念,庞大的电路和设备,但只要教师给学生做好正确的示范,指导学生亲自动手来检验所学理论,会大大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
实验讲授有助于培养学生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
学习不仅需要智力、能力,更需要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仪表误差、读数误差、电源电压不稳、线路接触不良、接线错误等故障城市影响实验结果,造成实践与理论的脱节。这就要修业生在实验过程中,要实事求是如实地记录实验数据和现象,不允许人为改动,教师要耐心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认真分析错误和产生误差的原因。然后,尽可能摆设学生重做实验,直至得出正确的实验结果。通过实验讲授培养学生严谨、求实的科学作风。
做实验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胆大心细。一个老师曾经说过,做实验肯定是要大胆,失败了可以重做,仪器坏了可以再买,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每次做实验的时候,我们城市遇到如许一种情况,或是我们自己,或是他人,每次遇到问题就问同学问老师,未免有点"拿来主义",实质上说确实缺乏勇气的一种表现,就实验,遇到卡壳是很常见的,这未免不是一件好事,至少在肯定是程度上锻炼了我们。 通过了这一周的电工的实训,也培养了我们的胆大、心细、谨慎的工作作风。操作的时候要心细、谨慎,避免触电及意外的受伤。 通过这为期一周的电工实训,我确实是学到了很多知识,拓展了自己的的视阈。通过这一次的电工实训,增强了我的动手打操作的能力,培养了我们的规范化的工作作风。
在为期一个月的实训当中感触最深的便是实践联系理论的重要性,当遇到实际问题时,只要认真思考,运用所学的知识,一步一步的去探索, 是完全可以解决遇到的一般问题的。
本次实习的目的主要是:使我们对电子元件及电路安装有肯定是的感性和理性熟悉,培养和锻炼我们的实际动手能力。 使我们的理论知识与实践充分地结合,作到不仅具备专业知识,而且还具备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能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应用型技术人才,为以后的顺利就业作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