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99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这个词的含义我想大家都是不陌生的,作为初一x班的数学课代表,很久以前我就想要成为一名数学家,并将这个目标当做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因此我想在这里聊一聊我的数学家梦想。
我将成为一名数学家当做自己的梦想是经过了一定的考虑的,首先便是源自我对数学这门科目的喜爱,从小我就喜欢数学,甚至为此而贡献了自己的零花钱买一些数学习题做,因为我觉得自己不能够仅仅满足于当前阶段的学习,一个平庸的人是无法成为一名优秀的数学家的,因此每个假期的时间我都会用来学习,因为我明白学无止境的道理,只有明白的知识越多才越能发现自身的不足。现在我便可以发现自身的优势与不足,我在计算能力方面是比较优秀的,也正因为如此我才有着成为数学家的信心,但是不足的地方则是对空间图形方面没有什么概念,这对以后几何题型的解析是非常不好的,所以最近我就在思考应该如何解决这样一个难题,如何解决挡在自己面前的一座“大山”。
我觉得自己可以尝试画画,兴趣都是多方面发展的,或许其中也有着一部分的联系吧,如果我能够将画画练习得比较好,那么我在思考问题的时候就可以在脑海之中建立一个模型,然后在这个基础上进行解析。在学习上遇到不会的问题我会选择询问老师,因为老师也是知道我的梦想并加以支持的,因此我觉得自己也不能够辜负老师的期待,或者说等到我学有所成的时候,我一定会不断加深自己的积累,用自己的方式来回报老师对我在学习上面的帮助。
当然,我也不会因为自己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数学家而荒废其他科目的学习,毕竟过于偏科的话也会影响到自己以后的发展,我现阶段的目标是将来能够考上xx大学,这所学校汇集着全国最为专业的理科人才,我觉得我应该凭借自己的努力考入这所学校,因此我得要加强一下其他科目的学习了,不然我可实现不了自己的梦想,想到什么方法我都会选择去尝试,因此我希望自己能够尽快实现自己的梦想。
其实关于梦想的话题还有很多,但是我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决定,以自己的梦想为重点,思考中途可能遇到的障碍并确定目标,然后想办法解决问题,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这些目标,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我觉得我是可以实现的,因为我从未动摇过自己的追求与信念。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