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和大树读书心得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23 字
今天我读了《小草和大树》这篇文章,令我印象深刻。
文章主要讲了英国著名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怎样从一棵小草变成一棵大树。他的出身贫寒,母亲早逝神火艰苦。在那么艰苦的生活环境下,她和妹妹们却仍然坚持学习,从来没有放弃过写作尝试,永不言弃。尽管后来遭到罗伯特?骚塞的歧视,他们还是坚持写作,而且意志更坚强。知道自己不是写诗的料后,她们又改写小说,她们以罕见的精神毅力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他们是多么坚持不懈、坚贞不屈啊!古今中外像她们这样的人又怎么会少呢:家境贫寒的匡衡、高位截瘫的张海迪、弱听的贝多芬,他们在获得伟大成就的过程中不知历尽了多少艰辛,走过了多少坎坷的道路,这种顽强的毅力与精神让我对他们肃然起敬。
想到这儿,我不禁羞愧了:我们每天的生活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在家里也从来不会洗衣、烧饭,更不会像他们那样地渴望学习,甚至还把学习当做一件苦差事,每天只想玩耍,才疏学浅,与这些伟人比起来,只能是自愧不如,自惭形秽!
每一棵参天的“大树”都是由汗水浇灌成的,虽然我们现在还是微不足道的“小草”,但是我们都拥有成为大树的基础,只要我们再对它进行“培养”、“施肥”,只要我们刻苦奋斗,就可以成为“大树”。
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夏洛蒂那永不言败、不屈不挠的精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