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爱劳动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631 字
实现我们的梦想,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把自己锻炼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
爱学习:是实现抱负的基础。爱学习,就是刻苦学习知识,勤于思考,多想多问,培养想象力和创造力;就是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学习是我们成长、进步以及将来做好工作、报效祖国的基础。学习不仅能拓视野、长本领、增才干,而且能养精神、提素养、塑品格。学习还是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来源。
爱学习,既要勤学书本知识,又要多学课外知识,善读社会的“百科全书”。我们要养成按时作息的习惯,不迟到、不早退,按时完成作业,上课认真、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做作业专心致志,书写工整,不骄傲自满,虚心向同学学习。 爱劳动:创造幸福的根本途径。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我们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劳动才能实现;劳动可以活动我们的筋骨,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劳动能磨练我们的意志,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让我们做一个热爱劳动的好孩子,健康相伴我们一生。
爱祖国:滔滔的江水,滚滚的黄河,连绵不断的山路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让我们努力学习吧,把我门的国家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国家而奋斗。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用我们的知识和智慧去开拓祖国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