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倡议书300字 维护交通安全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934 字
尊敬的学生家长:
201z年5月10日早晨6:20左右,浏阳市沿溪镇大光湖村富岭坳上一辆接送学生上下学的面包车翻车,造成一起6名学生死亡、8名学生受伤的特大伤亡交通事故。20xx年12月27日早晨7:40左右,衡南县松江镇发生一起特大学生交通事故,一辆载有该镇因果小学20名学生的非法营运农用三轮车整车坠入河中,造成14名学生死亡,6名学生受伤。
这些事故教训惨痛,给家庭、学校和社会造成了无法弥补的巨大损失。痛定思痛,为全面加强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交通习惯,切实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为此,我们向各位家长提出倡议,请各位家长从自己做起,做好您孩子的榜样,配合学校教育您的孩子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并做到以下几点:
1、切实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家长是孩子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结合各种交通事故,进行以案说法,勤讲发生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使孩子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养成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如果您带孩子乘坐二轮摩托车或电动车,必须让孩子带上安全头盔;如果您的孩子需要乘坐公共汽车,请教育孩子候车时要站在较为安全的区域,上车时不要拥挤,上车后不得将头手伸出窗外,车停稳后再下车,下车后不突然横穿公路;如果您的孩子步行上学,请教育孩子必须在人行道上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在马路上不相互追逐、打闹,过马路要遵守信号灯的规定从斑马线穿过,一停二看三通过、不闯红灯;不擅闯马路绿化带隔离栏,不攀爬路边栏杆。上下学途中不做其他事,禁止到临水等危险地段玩耍。
2、切实遵循学校的接送制度。请家长按学校指定的接送位置在规定的时间内接送孩子。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注意尽量减少车辆停靠时间,车辆停靠位置尽可能远离学校大门,不在校门前随意调头,保持学校门口交通秩序。
3、切实杜绝孩子乘坐违规车辆。家长要教育孩子坚决不乘坐无牌无证的非法接送车辆,不乘坐超载超速的车辆。发现孩子乘坐违规“黑车”,要积极主动向交通、交警部门举报。
珍惜生命,安全出行。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孩子们的生命安全直接关系到我们每个家庭的幸福。让我们始终牢记安全,携起手来,共建平安校园和幸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