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763 字
全社区广大居民和家庭:
大家好!
平江县城是一座绿色,美丽、文明的城市。我们共同生活在这里,一起享受着城市生活的快乐和文化气息的熏陶,爱护城市环境,营造温馨和谐的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义务。为共建幸福城关,美丽社区,改善人居环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镇党委关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号召,现向全社区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主人翁意识,展示社区风采。广大居民朋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做改革的促进者,当好文明“代言人”,自觉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清洁行动中去。主动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清洁行动的政策、意义、标准和措施;主动解决人居环境整治消洁行动中的难题;主动扛起人居环境整治清洁行动的责任, 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示社区风采。
二、发扬主人翁精神,共建美丽家园。全面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清洁行动的主要任务是“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广大居民要积极参与清理生产生活垃圾、排污管道、禽畜类污等生产废弃物,拆除“违建房”、“危险房”、“空心房”、“零散房”,规范居民建房、构建美丽宜居环境、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等各项工作,做到门前屋后室内清洁干净、窗明几净、床铺洁净,垃圾不乱扔、污水不乱泼、宠物不乱跑,庭院整洁环境美;生产工具、生活用品等物品分门归类摆放有序,物品摆放整齐美。实现“地净、水清、院绿、房美、有序”,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禁止使用塑料制品(塑料袋、桌布、次性塑料餐盒、托盘、杯、碗等),不乱丢弃塑料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广大居民要做到遵纪守法、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移风易俗、邻里互助,和乐融融生活美。
朋友们,让我们携手为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清洁行动,共同维护社区环境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