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超多转移,在儿童中产生了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贫困留守儿童,他们小小年纪,却因为父母不在身边而缺失亲情;他们渴望家庭温暖,却只能忍受孤独的煎熬;他们稚嫩的双肩过早的承担起生活的无奈。由于长期缺乏父母的关爱,再加上一般都存在家里经济条件差、生活环境不好等状况,有的孩子因为贫困而失去了学习的机会,他们渴望知识、憧憬未来、成绩优异、品学兼优,可贫困却使他们失去了往日的欢笑,有的甚至离开了留恋的校园。他们急需精神的关爱和物质的帮忙,扶危济困、奉献爱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关爱贫困留守儿童需要的是全社会的共同关爱。建宁县团县委和邮政局、关工委决定在全县广泛开展募捐爱心包裹活动,帮忙贫困留守儿童幸福生活、健康成长。在此,我代表校园团委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请伸出您温暖的双手,奉献您无限的爱意,以实际行动关爱这些弱势儿童,帮忙他们幸福成长。只要您献出爱心,他们就多了一份生活的期望。也许您的点滴之恩,就有可能改变一个孩子一生的命运,让他们暗淡的生活重新迸发出灿烂的光辉,让期望的光芒照亮他们的前程。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请伸出您的友爱之手,为贫困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让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成长;请献出您的关爱之情,让春风吹绿大地,让爱心充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