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614 字
市民朋友们:
碧水蓝天是我们共同的向往、洁净空气是我们共同的期盼。为了让广大市民看到更多的蓝天、呼吸到更加洁净的。空气、喝上更加纯净的水、享受到更多的“环境红利”,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关区环保局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环境保护的传播者。学习、宣传环保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环保知识,强化环境意识,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弘扬生态文明理念,让低碳生活、绿色生活成为全社会的共识、风尚和习惯。
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关心、理解、支持环保工作;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 及时拨打12369环保举报,热线举报身边的扬尘污染、水污染、工厂废水废气超标排放环境违法行为。
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环境保护的实践者。从衣、食、住、行、用等各个方面践行低碳绿色生活理念,不乱倒垃圾、不乱泼污水、不攀折花木、不践踏草坪, 绿色出行少开车或不开车,用布袋代替塑料袋,不使用一次性餐具,积极参加全民植树。
一滴滴水能汇合成大海,一棵棵树能成长为森林!只有你我共同的努力,才能减少污染的排放,才能守卫我们共同的家园。每个人都是城关的主人,为了蓝天碧水,为了绿色城关,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潮中来,积极加入到文明创建的行列中来,让我们的家园多一片蓝天、多一丝绿色,让我们的生活,多一点文明、多一份健康,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我们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