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20xx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习俗,树立文明新风,过一个节俭、平安、健康、祥和的节日,我们特向全县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节俭过春节。弘扬勤俭节约中华美德,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倡行理性消费、绿色饮食、节约用餐的方式,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奢侈享乐风气,拒绝“舌尖上的挥霍浪费”,过一个风清气和的“节俭年”。
二、平安过春节。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驾驶安全、行路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注意防噪、防火、防祸;加强门户安全,注意防偷、防盗。营造“平安是福”的良好氛围,过一个安康幸福的“平安年”。
三、健康过春节。提倡健康文明中华习俗,自觉参与“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活动,参加健康有益的文娱活动,反对封建迷信,自觉抵制黄、赌、毒,不酗酒,不赌博,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自我教育,从我做起,过一个快乐喜庆的“健康年”。
四、祥和过春节。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做尊老之事,树孝敬之风,做睦邻之事,树和谐之风,利用春节,主动增进亲情、友情、乡情,积极参与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让全社会都感受到和谐社会的温暖,过一个团结友爱的“祥和年”。
我们相信,有广大市民朋友们共同参与文明行动,春节一定会快乐平安,未来一定会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