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倡议书范文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70 字
亲爱的同学们:
当你和父母牵手散步,当你和他们嘻笑玩耍,当你畅享天伦之乐时,你是否注意到,在我们身边有一双双羡慕而失落的眼睛正注视着你?他们小小年纪,却因为父母不在身边而缺失亲情;他们渴望家庭温暖,却只能忍受孤独的煎熬;他们稚嫩的双肩过早的承担起生活的无奈……他们有一个特殊、酸涩的名字:“留守儿童”。
由于父母双双外出务工挣钱,他们普遍存在学业失教、生活失助、心理失衡、道德失范、安全失保、感情缺失等问题,已经成为需要社会各界给予特别关注的特殊群体。为了帮助留守儿童弥补情感缺失、家庭教育缺位等问题,使这些处在人生成长关键时期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我们向全校同学们发出“关爱留守儿童”的倡议:请伸出您充满爱心的双手,让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们和我们一样都能共享人间温情。你的慷慨解囊将被他人铭记,你的乐善好施将永远被他人尊重;你的善举,可以让一个面临失学的孩子重新燃起希望;你的爱心,也会为你的生活增添一份温馨的感动。您撒下的是点滴温情,成就的却是高尚人生。也许你的家庭并不富裕,也许你的力量微弱,但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涓涓细流,可以汇成江河。爱心汇集,传递的却是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放飞的是留守孩子的梦想!
我们在真情呼唤,留守孩子在热切期盼,扶助贫困,爱心无限,近在咫尺,心灵相牵……让我们共同行动,用我们的爱心点燃希望,播撒阳光。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