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劳动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845 字
各位同学们:
同学们,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
同学们,我们的生命里有多少成功与喜悦都是父母默默支持、付出才取得的,我们成长过程中有多少失败与苦涩是父母与我们一同承担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没有父母数十年如一日的点滴,怎么会有今日朝气蓬勃、书生意气的我们!
在历史长河中,流淌着许多古今名人孝敬父母的小故事:汉文帝亲自为生病的母亲煎药尝药;寒冷的冬夜,小黄香用自己的身体温暖了席子,再让父亲睡到温暖的床上;朱德总司令蹲下身,亲自为妈妈洗脚;……在这些名人身上,散发出了对父母的感恩。当父母生病时,我们是否应担起责任,照顾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方便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我们绝不能当父母不能满足我们的要求时,选择与父母顶撞、摔门而去;不应该认为父母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不应该因为羡慕同学家庭条件好,而埋怨、嫌弃自己的父母。父母的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可以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
怎样才能当好父母的小帮手呢?我们不需要轰轰烈烈,而是要从点点滴滴做起。如果看到房间很乱,就主动的把它收拾整齐;如果看到垃圾篓中已经放满了杂物,就主动的把它倒掉;如果看到自己的袜子又脏又臭,就主动的把它洗一洗。我们能做的、会做的家务事要主动做;不会做的家务活儿,要学着做;家务活儿天天有,所以要坚持做。我们从小学着参加一些家务劳动,一来可以培养自己的劳动习惯,学习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二来可以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便利;三来又可以给父母减少一些负担,还可以从小培养家庭责任感。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让我们在美好的学习生活中,真正成为“孝敬父母、热爱劳动”的小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