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晚自习观看了《背起爸爸上学》这一部感人的电影,电影讲述了一个贫苦家庭中的孩子上学的过程,直到最终背着中风的父亲一齐去上学的心酸历程。
电影很长却很感人,让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情节就是,石娃为了照顾中风的父亲,准备放弃去师范上大学的机会,在家照顾中风父亲的起居生活,但之后父亲发现了石娃的大学通知,父亲要求石娃去上学,但石娃还是不肯去,之后在一天夜里,父亲慢慢起床,为了不拖累石娃,让石娃安心去城里上大学,父亲跳进了自家的井里面,之后又被惊醒的石娃救起。
16岁的石娃和此刻的我们一样,都是十六岁,但不一样的是,我在这部影片中看到了我们所没有的坚强、坚持不懈的精神和顽强的生命力。
现如今,同样身为十六岁的我们,还依旧过着以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快活日子。生活在父母的宠爱之下,什么都是最好用的还是最好的。
看了《背起爸爸上学》这一电影,确实对我震撼挺大,自我从来没想过老一辈的年代里会是那样的穷苦,更没有想过如果自我是影片中的石娃,生活条件和学习条件那么的不好,自我还会不会像此刻这样如此不满足。
所以和石娃相比我们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应当学会知足,更应当和石娃一样有一份孝敬父母,孝敬长辈的孝心,还要有一颗坚强不服输的决心。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应当坚持下去,不要半途而废,即使有的时候,可能结果不是那么的完美,但至少能够不后悔的说我坚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