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怦然心动》观后感
范文类型:观后感,全文共 1813 字
很喜欢这个封面,很有意境,画面感富有灵气,后来才知道是卤猫画的,难怪。迫不及待就买来看了,整个的装帧设计很有美感。
很小的时候就看过这部电影,深深爱上它,是我觉得最好的初恋电影,没有之一。因为电影才来看书,现在发现更喜欢这个本书,让我自己充满了幻想,也希望可以预见彩虹般绚丽的人。在餐桌上juli看到了brynce父亲的蓝眼睛,和brynce一样,使她一眼爱上他的。但是她也看到了那背后的肤浅,决定从此不再喜欢brynce。而当brynce看到他父亲和juli的父亲站在一起时,他也明白了一切。就像在镜子里看到了丑陋的自己。
无花果树上的风景,已经超越了那些屋顶和云朵本身。它有一种魔力,而我开始惊讶于自己竟然同时体验到了卑微与宏大。这怎么可能呢,简简单单的一棵树,怎么会让我体验到如此复杂的感情?它让我感觉到自己的存在。
我曾经试图劝其他等车的孩子跟我一起爬上来,哪怕只怕一点点高,但是他们全都不愿把衣服弄脏。因为怕脏而拒绝感受一个感受奇迹的机会?他们对爬树不感兴趣,也一点儿都不关心阳光的味道。
它是我每天早上睁眼之后看到得一样东西,也是晚上闭眼之前看到的最后一样东西。
现在我见到它不会再掉眼泪了,在我眼里,它已经不仅仅是一棵树,我理解了树上的时光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从那一天起,我对待周遭事物的看法开始改变了
所以我保留了这个秘密,继续爬树,在俯瞰世界的时候感受着一份孤独的快乐。
这是一个讲述两小无猜青梅竹马的爱情故事,故事有点曲折更让人回味,女主朱莉安娜。贝克从二年级对男主人公布莱斯。罗斯基一见钟情,布莱斯却对她从来没有感觉,唯恐避之而不及,直到八年级朱莉安娜快要放弃的时候,峰回路转,布莱斯终于开始觉得朱莉安娜不同寻常的兴趣和对于家庭的自豪感使她显得很有魅力,迷上了她。而这个时候,朱莉安娜却开始怀疑自己的感觉,发现布莱斯其实可能只是绣花枕头一个,漂亮的蓝眼睛也许和他本人一样空洞。最后布莱斯在外公的帮助下逐渐成长起来,克服了自己懦弱等缺点,终于在帮朱莉安娜种了一颗无花果树之后,他们幸福的在一起了。
在我们国家,女人是水,是弱者,需要保护,需要疼爱。而美国不同,从《乱世佳人》到《走出非洲》,颂扬的都是敢于承担责任,自强自立,敢爱敢恨,有智慧有勇气的女性。而朱莉安娜也是这么一个角色,她独立而勤劳,恪守自尊但又不矜持。毫无疑问,没有布莱斯或者别的男人她也可以生长得很好。虽然由于家里要负担因出生时脐带绕紧导致智障的叔叔而生活贫困,但是她有一个好爸爸,一个好妈妈和两个哥哥,为这样的幸福家庭感到自豪。家里没钱打理院子,她就自己动手,终于在布莱斯外公的帮助下,使自家的院子焕然一新。在学校的科技展览会上,她做的人工孵化小鸡项目得到了最好的成绩。见到布莱斯那双闪闪发亮的蓝眼睛而迷上了对方时,她就大胆而执著的追求他。
其中令人深思的还是美国的家庭教育,文中无论是面对挫折还是爱,都有非常正向的可贵价值观,对我们那些做父母的也很有教育意义。当小女孩跑回家跟母亲说在学校里当着那么多人他想吻我~~~母亲说看来你应该跟他谈谈。换成中国,不堪设想,我们都很清楚这样的对话会遭来什么。这个勇敢的男生很可能被贴上一个“流氓”的标签,而且对于这个的情感,我们还有个专有名词——早恋,这个明显带有长辈一方的否定性感情色彩的词。其实恋爱发生在什么时候都是正常的,根本就没有什么所谓的早或者晚。经历这种感情是也很有必要的,什么都要有经验,这也是一种学习经历,一种让自己逐渐成熟的办法。这个年纪开心甜蜜的时候大摇大摆手拉手压马路;伤心失恋时大哭一场,倒头睡几天,很快就又能风雨彩虹了。如果等到成年工作后再第一次受伤,那时候连哭都不好意思。早恋过的人,在以后的恋爱过程中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更明白对方需要什么。但是悲剧的是多少美好纯真的感情被我们的老师和父母葬送,而导致长大以后久久都不能正常表达自己的感情,这是多么悲哀的事情。文中主人公布莱斯的外公说过:有些人浅薄,有些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但是总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绚丽的人,她让你觉得你以前遇到过的所有人都只是浮云。我们的家长什么时候也会这样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们这些需要我们自己去理解去摸索的道理呢,什么时候真正尊重过那个他们眼中永远的小孩呢。
随着年龄的增长,家庭,事业。某个午后,想到初中暗恋三年的女孩,没敢勇敢表白,现在想来非常后悔,但这就是青春啊,没办法回到过去告诉她,我其实一直喜欢你,一直注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