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就算是米粒般微小的苔花,也要像牡丹一样肆意绽放。哪怕是平凡的普通人,只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也定能完成目标,绽放光彩。张顺东、李国秀夫妇用一手双脚相濡以沫29载,辛勤劳作,把儿女养大成人,他们用坚强的意志,甩掉了贫困帽子,绣出了幸福花,书写了“踏出脱贫路,撑起半边天”的感人故事。
愿以寸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拥有13项诺贝尔级别成就的杨振宁,精心资助数百名中国学者深造,协助清华建高等研究中心,为中国重大科学工程赤诚谏言……帮助中国人克服了不如别人的心理。平凡造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他们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之力,让时代强音响彻中华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