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72 字
似水年华,时光易逝。从不感叹时光变迁的我,在得知年长我20岁的姐姐的经历后,却对此有了深切体会。
那年,她15岁。她热衷于收集有关海洋的一切东西。她从世界地图中抚摸它,从摄影作品中感知它,从诗歌中感受它。她是个奇怪的女孩儿,她对大海有着宗教式的狂热。为了不被父亲责备,姐姐总是把她的至爱珍藏在床底,趁夜深人静之时自娱自乐。姐姐珍惜着她收藏,不肯给任何人触碰。
一次,姐姐借来一本心爱的书,她被美妙的绮想带入了一个崭新的世界,那是个美轮美奂的海洋天堂。那里,有一块沉没的大陆——亚特兰蒂斯,静静地躺在海底。它像睡美人般沉睡在被世人遗忘的角落……她多么想去目睹这些奇景啊!这时,一幅大西洋插图映入了她的眼帘……
那幅画宛如处在月之海、云之端的人间仙境。皎洁的月光撒在银蓝的大西洋上。此刻,她如同身处大西洋,柔和的海浪声听起来格外舒服,她任凭咸湿的海风在身上徐徐吹着,好不快活!她的心沸腾了。于是,少年的她起了占有之心,将插图剪了下来,藏在枕头下。要是能去大西洋该多好!她无外乎这么想。梦里,似乎还是那片望不着边际的大西洋。
但很快的,书的主人知道了图片的丢失,与姐姐大吵了一架。自知理亏的姐姐却死活不肯将图片交出来。她用青春执拗,去捍卫自己的梦。后来那位同学把这件事告诉了严厉的父亲。
想起父亲那严肃的脸,我能想像姐姐的悲惨下场。在父亲的斥责与鞭打之下,姐姐驯服了,将图片还给了同学。从那时起,她再也没有收集过关于海洋的任何东西。
生活缓缓如秋水般前进,如今三十五岁的她已经是俩孩子的母亲。当年的蓬勃气早已消磨殆尽。我跟她谈起她的海洋天堂,她一笑而过。可谁也没有想到,那些至爱,她仍然珍藏。梦想与现实总那么天差地别,或许姐姐这辈子,都去不了大西洋。
或许现在的她是幸福的,但我在她身上看到了青春流逝的痕迹。青春逝去的美好,化作一群舞动的蝴蝶,而这些蝴蝶终有一日要在我们身边悄悄消失。
现在的我,不惊慌花样年华的逝去,因为,这一切总会来的。也许现实也会与我所执着的梦背道而驰,我也绝不轻言放弃。我不要像姐姐一样,靠回忆向青春的海洋舀取一杯水解渴。海水是咸的,不能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