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演讲稿,全文共 994 字
青春中,我们渐渐变得成熟,我们渐渐看清了我们所不知道的人模人样、道貌岸然;我们渐渐附庸了我们所不屑的趋炎附势、献媚取宠;我们渐渐远离了我们的善良淳朴、真诚踏实。有时莫名的讨厌现在的自己不能像以前那样一吐为快、不计后果,少了当时的那股正义与冲动,而变的如此的畏畏缩缩,举棋不定,得过且过。可笑的是,我告诉自己:亲爱的,你长大了,成熟了!是真的吗,怎么这样的成熟没有让我有一丝丝的快慰,反而感觉莫名的压抑呢?
成熟告诉我: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父母以外,别人对你的好都不是理所当然的。即使是曾经你最亲密的朋友,最敬爱的长辈,他们也是会在将来的某一天把你淡忘,将你践踏。当别人对你好时,你必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别人,却不可奢望你对别人的好能有回报,因为那才是理所当然的!
渐渐的我明白了,你不是万能的,因为你曾经的梦想在现实面前如同草芥,不是你不努力,只是这个世界不曾给你完成的机会。曾经那些名言警句现在还有何用,只是那些失败者的心灵鸡汤或是那些成功者炫耀的宣言!
渐渐的我识别了,朋友不会产生永久的财富,只有财富才会产生永久的朋友。失意时,朋友看轻你,带着戏笑离开;得意时,朋友看清你,带着崇拜而来!
渐渐的我顿悟了,只有忍受寂静,方可守住繁华。这自古就有,琵琶女就是典型的写照:弟走从军阿姨死,暮去朝来颜色故。门前冷落鞍马稀,老大嫁作商人妇。不要因寂寞而错选前途,因为能陪自己走完一生的只有自己,而要自己一生精彩,必须是自己来主演,别人只是配角!
渐渐的我清醒了,有时候看清别人比看清自己更重要。所谓知己知彼是掠地不是夺心,要想让自己舒心,首先要想别人怎样会舒心!
渐渐的我获悉了,只有超越别人,才能征服别人。这是一个强者的世界,弱智得到的只有怜悯、拒绝。
渐渐的我看穿了,现实中没有公主和王子,有得只有巫婆和怪兽。如果不够勇气、智慧、能力,只是傻傻等着王子出现,那就太愚不可及了。
渐渐的我戳破了,梦是会破碎的,一开始就不要做梦,梦是一种感情、时间的浪费,它只会让你越来越颓废,越来越天真。
渐渐的我辨清了,曾经你相信的都不是真实的,现实会告诉你真相!可是你还是无能为力,只会越来越愤怒,这时最好是宠辱不惊,一笑置之,既然无法改变,只好不受他污染!
最后我告诉自己:亲爱的,不是你变坏了,是世界变得太快了,你只是没有跟上节奏,慢慢就好了,等你也那么世俗,那样无情,那样让人面兽心的时候,一切都会云开雾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