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青春演讲稿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演讲稿,全文共 1133 字
什么是青春?青春是鲁迅笔下的呐喊,青春是小平口中的自强。活着,就要热烈而美丽,而青春,就是明日升起的太阳,给予我们无限活力与希望。在人的一生中,青春,不是昙花一现的风景,不是过往云烟的浮华,是真切地存在于每一个人生命中的记忆,是我们脚下凤凰花开的旅途。“人生无再少”,是的,青春是一场盛大而不可重复的梦,而我们,不能在消极中沉沦,而应在洒满阳光的地平线上起跑。也许我们不能在星辉斑斓里放歌,也许我们不能在夜阑月光下浅唱,但请别在悸动里彷徨,我们仍可以在明媚阳光下呐喊,在生命的春天里怒放。青春,是梦想的翅膀。
什么是梦想?梦想是邓稼先眼前缓缓升起的蘑菇云,梦想是陈景润纸上无休止的“1+1”。梦想是对未来生活的希冀,梦想是对人生追求的渴望。梦想让我们不因短暂的生命而悲伤,不因人生的平凡而苦恼,他是我们心中的桃花源,是我们精神的乌托邦,让我们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却继续坚定地望向琥珀色远方的曙光。梦想不拘泥于现实,不固定在当下,存在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有了梦想,我们敢于逆流直上;有了梦想,我们能够创造奇迹。因为梦想,我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因为梦想,我们自强不息,奋发向上。梦想在炽热的青春里放飞,在澎湃的浪潮下起航。梦想,是青春的赞歌。
青春在梦想里升华,梦想在青春里释放。我们正值美好的青春,就应勇于去拥有梦想、实现梦想。它不是口头上的承诺,不是心理上的应允,它的一切都建立在实践探索之上,而青春,就是一切开始的地方。我们的梦想如今已不局限于自身价值的实现,而承载着祖国未来的繁荣富强。少年强则国强!只有我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共同理想之中,将个人发张纳入到国家的发展之中,把个人奋斗同实现共同理想的奋斗结合起来,我们才可能编织出美丽的承载着中国梦的青春之梦,才可能将充满活力的青春谱写成梦想的赞歌。
如今,巨龙正在腾飞,它用充满希望的眼神关注着我们,渴望被注入一股新的力量。中国梦让“嫦娥”遨游太空,让“蛟龙”深入海底,让几千年的梦想成为现实,让科技的跨越已不再是幻想。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我们看见了青年的力量。陈欧为自己代言,聚美优品立在了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排行榜上,当然还有一系列数不清的名字:新浪微博,华为集团,阿里巴巴……在民族的自豪里,我们的青春,我们的梦想,得到了最完整的诠释,实现了最饱满的价值,为整个社会乃至整个世界传送着正能量。把个体梦融入中国梦,是延续百年追梦与民族自强,用青春呐喊,用梦想让生命怒放。
是的,青春,是梦想的翅膀;梦想,是青春的赞歌。将美丽的青春投入无尽的中国梦,我们可以看见名日火红的太阳与炽热的希望。“莫等闲,白了少年头”,让我们用青春去在梦想中印刻自己的名字,去释放属于自己的光亮,让我们用一颗真诚的心去放飞青春梦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