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一炉百年老檀,岁月的花香弥漫了整个书房,而我似乎可以顺着厌恶的方向寻到那执手约定的过往
云层疏松,阳光笼罩,腾腾热气扑面袭来,掸去一身慵懒,让青春在此绽放。让青春之味泛滥于此。
苦以坚忍
“一二三四……。”操场上呼喊口号的声音此起彼伏,像极风儿撩拨秋日麦浪,涌动翻滚。众多训练当中难度最高的是踢正步。右手平放胸前,手握羊拳形,右脚直立,左脚踢出。所有看似简单的步骤勾勒一幅幅英姿飒爽的少年雄姿。而踢出气势之磅礴必定要有稳定之基础。初学,保持左脚踢起离地30厘米,双手抱腹。而这动作一保持便是5分钟。压在帽檐前的刘海不再飘逸,汇聚着辛苦努力的汗水,背脊间汗水滴滴滚落至腰部。是苦,是热,是累,可是苦以坚忍则必有所得。
盼以喜乐
世态之味必先苦之而后甜。浮生若梦,一梦千寻。我们班的教官不缺风流倜傥,也不失风趣之味。他教我们拉歌,他教我们学会做人。朗朗上口的语句唱响了激情飞扬,唱响了热血澎湃。一个个少年的梦想顺着空气流动飞出大厅,飞向天际,而这是对乌云的挑衅。乌云褪去,阳光藏在云层中,云层的边沿便光彩熠熠。而我们成长了。
祷以恒切,盼以喜乐,苦以坚忍,必有所成。人间有味,哀喜悲欢皆是清淡的欢愉。
天高云淡,而我们都以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