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一,学生,全文共 443 字
转眼三年又过去了,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军训,在军训的第一天,对我的感触很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付出怎能有回报呢?当我们憧憬地踏进军训基地——国防园。面对那英姿飒爽的教官,可想而知那是经历多少训练而有了现在这般精神,再看看我们娇贵的在太阳底下埋怨这个,埋怨那个呢,个个都习惯性地低下了头。我们敬仰地盘坐在操场上望着教官,他的一举一动都渗透出一个军人之气概。
在军训的第一天,我们举行了开训会,一位教官在讲台上讲军人的本质,我们穿上军服就是一位军人,是军人就要有军人的品质,在集会厅中坐着那痛苦难耐的坐姿,汗也止不住的流下,从皮肤渗透,从脸颊穿过嘴角,最后如黄豆般落在手背上,那就是军人的汗水。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了,腰也越来越麻木了,肩也渐渐失了知觉,当在最后放松的一刻,那简直就是如释重负的感受。就这么下来,坐姿,站姿,在太阳的陪伴下,夹杂着汗与泪,度过了一个煎苦难耐的一天。
军训让我们更加有军的的气派,可以让我们贴近生活,感受生活,我今生难忘。军训让我更加坚强,更加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