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军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一,全文共 823 字
九年懵懂已逝,踏入高中,或又将是一场花开的春季。三年的开头,殊不知竟然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也许是成长指引,那一段段画面再次闪现在我的脑海,连同那杂乱的思绪。
酷暑,暴晒,疲倦。如果说仅仅是军操训练,无非就是这些肉体上的折磨。我从未觉得自己该如何娇气地去做些预防措施。正如教官所说,军训的目的,就是吃苦。我们的好日子的确太多,作为一个男人,我必须学会享受这些痛苦,将来才能承担更多。何况多晒点还能长高些,正好满足我的小虚荣。
谈到疲倦的军训,我很敬佩武警军官们的那种苦中作乐精神。再炎热的天,再枯燥的训练后,总能提起八分精神去唱军歌,互相调侃。时而的小幽默更是让人倍感亲切。这些为祖国奉献出了青春的优秀群体,正是凭着这种互相鼓励的动力,不知疲倦默默地维持着社会的稳定。十三亿的大国啊,如今的巨大成就哪能少了他们的身影。也许从他们身上,我能找到更多适合自己的处世方式。
其实五天的经历,给我映像最深的还是我们602宿舍的成员们。这些天来,我们笑过哭过。一起奋斗,互相帮助。大家的真诚都给彼此间建立了浓厚的友谊。唯一可惜的是我这个室长当的不称职,给大家带来了这么大的麻烦,也算是临走前的最大遗憾了。管理失误,就算是十个人的小房间,也要尽责。凡事要想清后果,总会说起三思,但是一到行动的时候就抛脑后了……这个错,我认了,我服。级长,黎老师跟教官的教诲,我会深深地记祝这是高中人生哲理上给我上的第一课,当然,我可不想继续听多几堂。
从最初的队列凌乱到第五天整齐的步伐。虽说只拿了个三等奖,不过五班的变化之大已经很好地证明了自己。这种奖励嘛,拿来玩的。最后回程的路上,大家的兴奋与快乐,网上滔滔不绝的交流。都已经体现出此次活动的巨大收获。
说实在的,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涯应该比这次的军训更加枯燥和痛苦。所以说还不能放松埃天朝应试教育的牛刀在我们脑壳上现在也只是个小试,以后的日子,更加需要我们去同舟共济了。
高一五班,这个可爱的集体虽说只能在一起一年,可我却对他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