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夏日的烈日炎炎,脱去总也洗不净的层层汗衣,张开怀抱,拥抱秋日的清凉,迈出矫健的步伐,踏进秋里的校园,在这里我们将谱写新的篇章,开启高中生涯的第一课——军训
对于军训我早有耳闻,早在小学和初中时代也军训过,并且感觉一切轻松自如,所以当听到“军训”二字时,我没有任何反应,只是在脑中幻想,不就是像木偶一样,直挺挺的站着,再由教官们的语音模式控制着做甩臂抬腿动作,再踏步几下嘛?有什么大不了的。然而仅仅半天的训练,别让我的三观颠倒,大吃一惊。
简单的开营仪式后,我们班的教练便带领我们到达训练场地,开始军训之旅了。虽已至秋日,然而夏日的暖阳却依依不舍,在朗朗乾坤上凝成一团耀眼白光,散发融化空间的热量。刚刚告别暑假的孩子多多少少还有点未退却的慵懒,然而那白衣教官,震耳欲聋的哨声像火炮突击在耳边炸响,余波将混沌的慵懒顿时炸得灰飞烟灭,猛然间,心头一颤,冷汗四起。
也许是为了洗去冥顽不固的嚣张气焰,刚开始教官就上来给我们一个下马威——十分钟站立军姿。不错,这没问题,我的身板站得笔直,像一尊挺立的蜡像,一动也不动。但是随着时间缓慢的流逝,我感觉我身上的肌肉像是在僵化,一点点失去它原本的柔软,十分钟恍若三秋,给人那种难耐不安。我面色坦然,依旧仰首挺胸紧贴在裤缝间微微颤抖的拇指却不识时务得出卖了我坦然背后的紧张和压抑,无妨,我微微皱紧眉头,有缓缓舒展,一个字在心头冒出:忍。
也许是心中这一丝信念,我在这枯燥乏味的练习中一次次克制住自己,我感觉自己像是那蒙古草原上的野狼,一次次嘶吼着,坚持着最初的信念。忍,可以让我忽略疲惫,逃出困乏的诱惑,暑热的烘烤。这也许是这次军训非凡的意义吧,坚定的意志,不屈的精神,终究会使我们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