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学生入学军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一,学生,全文共 1239 字
我怀揣梦想进入了xx中学,体验了难忘的八天军训生活,这八天里,我苦过,累过,但更多的是收获,因为我已经感受到了省实验中学的巨大凝聚力、感召力,感受到了高一x班这个集体的温暖的力量。
说实在的,刚开始,“军训”这两个字在炎热的夏天出现,实在让人不喜欢,我心里多少有少许不情愿,谁愿意与一群不认识的人一起,在“暖和”大热天朝夕相处八天呢?
看着一个个生疏的面孔,我觉得十分孤独,别人没有理由关心我,从素不相识,到热络之间,仿佛有道无形的鸿沟,每个同学都白天自顾挥汗如雨,晚上寝室的同学们大多各做各的事,只有相熟的个别同学间偶尔的几句交流让寝室不至于显得过于冷清。第一天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飞快过去。
第二天,天还没亮,半梦半醒间好像有人在对我喊:“要迟到了!快起床!”,我腾的一下从床上弹起来,用比在家里快十倍的速度洗漱完毕,尽量让自己不是“衣冠不整”,因为我知道这是在军训,这是在参加省实验中学的军训,我不能掉队,我不能落后!我不能给班级丢脸!这样想着,我已经出发,睡意全无,伴着朦胧的晨光,向操场走去!
一天的操练开始了,跑步、列队、齐步走、转体、深蹲,各种各样的操练,在教官“一、二、一”“向左转、向右转”的口令中让人绝望!“热死了!累死了!什么时候才能休息呀”,每个人的心里都在抱怨这“惨无人道”的魔鬼训练,但我们每个人都咬紧牙关,倔强的坚持着,任凭豆大的汗珠迷住眼睛,任凭身上的校服已经汗透,没有人放弃,没有人当逃兵,当教官终于集合我们回寝室休息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真了不起,原来自己行!也许是共同的苦累感受,我和同学们有了共同话题,一起说些“该死的深蹲呀,心狠的教官呀,无情的学校呀”之类的牢骚话,慢慢的,话题越来越多,同学间开始有说有笑了,距离缩小了,鸿沟消失了。原来,患难与共是拉近人与人距离的捷径。
随后的几天里,除了室外操练,学校还组织我们在讲座大厅听讲座,说是在室内,并不比室外凉快多少,其实就是高温桑拿室,一样让人汗流浃背,但我还是一丝不苟地记着笔记,开始我还有些抱怨,这么热的天,还要在这里坐上一个小时,有什么好听的?但当我坐不住想弯腰休息的时候,余光发现身旁国旗班的同学们一个个腰杆笔直、纹丝不动,哪怕汗水在脸上纵横,哪怕其他同学吵闹喧哗,他们依然稳如泰山,我也不禁直起腰板,认真聆听。几天的讲座听下来,我为省实验中学悠久的校史所打动,为学校积极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的精神所感动,中华传统礼仪讲座、心理健康讲座让我知道要全面发展、身心健康。
最后,我们迎来了离别,在最后一晚的联欢会上,我们班所有同学给我们辛勤的年轻教官送上了一套签有同学名字的校服,作为生日礼物,并全班起立为教官献上生日快乐歌!那一刻,全场沸腾!平时严厉的教官顿时泪光盈盈,感动不已,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我们的教官穿上了同学们送的校服,羞涩的笑了,我突然产生一阵强烈的不舍,不知何时同学间、师生间、同学和教官间已经产生了深厚的情谊……真心觉得那一刻,想与高一x班的同学永远在一起,我们班是那晚最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