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汶川同学的一封信
范文类型:书信,全文共 1517 字
亲爱的汶川同学
我是凤鸣小学五(一)班的王佳黛。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一场噩梦般的灾难??8.0级大地震!
5月12日下午的那场难忘的灾难,给你们带来了太多太多的伤痛。在那场瞬间袭来的灾难中,你们失去了美丽的家园,温馨的教室、熟悉的校园、亲人、老师、同学、挚友……或许昨天还与你在操场玩的同学,或许刚刚还给你上课的老师,以后将永远不能再见面!那熟悉的声音、严厉的教诲,今日都将成为心底永久的记忆。那样深切的伤,那样彻底的痛,我们是代替不了你们的,但请你们一定不要忘记:我们虽然互不相识,远隔千里,但我们的心将永远牵挂着你们,永远关注着你们!因为我们都是炎黄子孙,因为我们都是坚强不屈,永远不向困难低头的中国人!
我相信你们在困难面前决不会低头的!随后的许多余震中,死亡的人数又在不断地增加,而且灾难久久没有停止!你们有的被大砖块儿压着腿、手、胳膊,有的被埋在土里,有的被重物压着,甚至鲜红的鲜血还一直在不停地流着。但你们没有哭一声!都在顽强地与恶魔抗争着!当时,天气还不好,一直在下着小雨,又给救援工作增加了许多困难!但此时此刻,全世界的人心都是热血沸腾的!
我在新闻上了解到了你们的新家快要修建好了,你们马上就要住进温暖而舒适的新家了!你们一定很高兴吧!真的,我也为你们感到高兴,感到自豪!哦,我还知道了你们的新教学楼也快修建好了,一座座拔地而起,一座座崭新崭新的,啊,你们又可以坐在明亮而又宽敞温馨的教室里读书,可以写字,可以……听着老师在讲台上娓娓动听地讲着一个字?一句话?一篇文章……那是多么开心,是多么幸福啊!我多么希望你们的新教学楼早日修好,这样你们就又可以学习了!“叮铃铃”下课铃响了,你们又可以在一起玩,在一起聊天,在一起……我想,你们现在肯定也是这么想的吧?在新的学期,你们的学习一定会更上一层楼的!
在很简易的小屋子里学习的同学们,你们还好吗?你们的进度快不快?你们能不能跟上课程?即使落下了,那也没有关系,只要你们认真的对待,去努力,一定会补上的!相信自己:没问题!要常常对自己说:我能行!
在临时修建的小屋子里生活是同学们,你们还适应那里的生活吧?在寒风凛冽的冬天,你们冷吗?在炎热的夏天,你们热吗?那里的东西够不够?饭菜还和你们的胃口吧?学习的压力大不大?老师布置的作业多不多呢?我要给你们提个建议,那就是有时间的话,就让你们的父母?哥哥姐姐带你们多去几次大自然,享受大自然带给你们的快乐吧!在树林间,聆听着美丽的鸟儿唱着动听的歌谣,呼吸着大自然带来的新鲜的空气,坐在软软的?舒适的绿茵茵的草地上野餐,在美丽的树林间玩耍,那种感觉,简直比人间仙境还要美妙呢!
在高深莫测的夜空下,抬头望着无数只正在向你眨着亮晶晶的小眼睛的小星星,它的眼神好像蕴含着一种坚定的信心,好似在鼓励你们要坚强的活下去!
亲爱的同学们!化悲痛为力量吧!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相信任何困难都打不倒你们的!你们是坚强的!你们是勇敢的!全世界的人都在携手帮助你们战胜困难度过难关。
作为你们最好的伙伴,我们更不会袖手旁观的,你们看:台湾捐款约4.5亿人民币,香港捐款约3.1亿,还有全国各地的好心人,给你们捐书、捐笔、捐文具盒等所有你们需要的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我也给你们捐了几十元,虽然我捐的不多,但是我献出了我的一份爱心呀!
同学们,有一句话请你们牢牢地记住:阳光总在风雨后!伙伴们,不要伤心,不要气馁,你们一定会成功的!祖国是一个大家庭。当我看到大家都在积极主动的捐款时,我情不自禁地哼起了一首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在此震后一周年来临之际,我真心地祝福你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平安幸福,身体棒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