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8月3日在阔别三十载的今天,我们78届初中、80届高中同学在美丽的大兴安岭边陲小城呼玛相聚了。呼玛,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是一块尚未开垦的处女地。“小城不大,秀美如画”是外地游人给予的赞赏之词。我们在这片土地上出生、学习、成长。这里的山山水水都曾留下过我们青春的足迹。三十年弹指一挥间,昔日风华正茂的同学们如今已两鬓白发,三十年后在聚首,让人激动不已。
阔别三十载,今朝喜相逢。今天我们从四面八方如约而至。在万分欣喜、满怀激动之时,我们都不禁回想起那些难忘的日子。三十年前,我们怀着一样的梦想,一样的心情相聚在呼玛一中曾记否,在同一间教室,我们全神贯注、奋笔疾书;曾记否,在同一个操场,我们驰骋绿茵。
三十年悠悠岁月,在无声无息中悄悄过去了,想当初,我们这些同学在一起时度过了最纯洁、最浪漫、最天真无邪的美好时光。操场上、教室里,嬉戏逗乐的欢笑声犹响在耳;我们同在风中歌唱,我们同在雨中舞蹈,我们携手并肩,我们一起自由飞翔!为了勤工俭学我们同去砖厂劳动,同去农田锄草,同去西上拉烧材……
三十年来,我们各自努力,拼搏人生;成家后,我们各自操劳,不是为自己,而是为家人。面对社会,我们泰然应对;面对世俗,我们努力适应;面对事业,我们筚路蓝缕,披荆斩棘;面对家庭,我们用心呵护,营造温馨;面对朋友,我们推心置腹,肝胆相照;面对现实,将三十年的一幕幕再次回放,有多少难忘的情景还栩栩如生。这一幕幕都是那么记忆犹新,已在我脑海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记。三十年的时光,足以让我们在滚滚红尘中体味人生百味。有的同学历经艰辛沉浮于宦海仕途,终于崭露头角,事业有成;有的同学淡薄名利,默默无闻,过着平平淡淡的平静生活;有的同学随着社会改革的浪潮,投身商海,充当了商海的弄潮儿,靠自己的勤奋、智慧发家致富;有的同学已提前退休,赋闲在家,开始安度“晚年”。无论各位同学所从事的什么职业,其经历是坎坷或平淡,我们毕竟走过了三十年的风风雨雨,酷暑严寒,体味了生活所赋予的艰辛苦涩,幸福甘甜。从1980年到2010年,只是短短的三十年,可是,这三十个春秋,不仅跨越了两个世纪,也跨越了我们从青年到中年的人生转折;不仅承载了我们不尽的牵挂和永远的感恩,也纪录了我们成功时的喜悦和失意时的忧伤。
三十年风霜雪雨的洗涤与苍桑岁月的磨砺,使我们更深地体会到,同学的情最真,同学的意最浓,同学的爱最无私。三十年来,我们虽然各奔东西、聚少离多,有的甚至失去联系,但是,我们始终惦记着同学之间的真挚与祝福。无私的师生情和诚挚的同学谊,恰如陈年老酒,历久弥香;彼此的思念和相聚的期盼,始终是深藏心底的一份牵挂!不论是身居高位,还是一介布衣;不论是富甲一方,还是清贫如水,都改不了一个简单而真诚的、永远没有高低贵贱的称呼——同学!
三十年来,在品味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之后,我们就会发觉,让我们最难以忘怀和割舍不掉的依旧是这互相牵挂的同窗友情。
“相识满天下,知心能几人”,这些年来,改变的是我们的容颜,不变的是我们的友情。不管你在哪个地方,始终有我们牵挂着你;不管你什么境况,请记住,始终有我们祝福着你!
“人生乐在相知心”,同学,因为有你,我们干杯!
今天,我们喜笑颜开;今天,我们的心情无比轻松。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也许我的名字,你已由于工作、生活的繁忙而难以想起,但是,在人海茫茫中,看到容颜改变的你,我依然清晰地知道,你是我的同学!
也许,这些年我由于种种情况没有和你联系,但见到你,已让我欣喜兴奋好久,见到你,已让我忘掉一切忧愁和压力,见到你,会让我永远记住这一天!
步入不惑之年的我们,在生活中、社会中都感慨万端,然而此时此刻,我们只有一种心情。此时此刻,在欢乐的海洋中,我们欢声笑语,我们握手、拥抱,我们万语千言,恨不得一下子倒出来,又恨不得说个无止无休!
但愿这一天,在一生中过得最慢;但愿这一天,给你,给我,给大家带来好运。祝大家鹏程万里,步步高升,日进斗金,锦上添花,万事如意!
“相见时难别亦难”,这次聚会虽然只有二天,但短暂的聚会往往会让我们倍加珍惜。我们知道,现实的世界会再一次把我们拉开距离。“我们在热爱世界时便生活在这世界上”。无论你身在何方,我们的心永远紧紧相连;无论你前方怎样,我们都会用最朴素最诚挚的祝福牵挂你;无论你境遇怎样,别忘了还有我们可以帮助你。
让这次聚会成为永恒,记住今天吧,记住这个快乐的日子,这是一次期待了三十年的聚会,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为这阔别了三十年的相聚而激动而流泪呢?!
“葡萄美酒夜光杯”,平安是幸、健康是福。“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让我们共同举杯,为今天的相聚干杯,为明天的重逢祝福!“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只要心相连,天涯,也如咫尺;只要有缘分,我们随时都会重逢。“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让我们期待着下一次重逢。
诗人说“爱就是充实了的生命,正如盛满了酒的酒杯”,而我要说:友情就是愈酿愈醇的人生,正如酒杯里的酒。
今天是毕业后的三十周年大聚会,我铭记在心,留住记忆、珍藏在心、终身不忘!愿我们的聚会成为搭起传播友谊的桥梁,彼此之间永远保持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