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阔别了三十年之后的今天,在长江之滨的家乡相聚了!世间有这么一种情感,虽然不能时时相聚,但却能一见如故,这就是同窗之情。
三十年风华岁月,弹指一挥间。昔日风华正茂的同学们如今已两鬓白发。三十年后再聚首,让人兴奋和自豪!兴奋的是我们仍然拥有一颗年轻的心,自豪的是我们还保存着一份至纯之情,至真之情!
我在这里,用一颗虔诚的心,首先向辛勤培育了我们的各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其次,向本次聚会的倡议者、组织者、以及筹备委员会的同学们致以深深的谢意!然后,向参与本次聚会的全体同学致以深切的问候!今天的聚会,使我们能够从四面八方又汇聚到了一起。我相信,此时此刻,我们每个人都无不心情激动、感慨万千!
三十年悠悠岁月,在无声无息中悄悄过去了,想当初,我们这些同学在一起时度过了最纯洁、最浪漫、最天真无邪的美好时光。操场上、教室里,嬉戏逗乐的欢笑声犹响在耳;教室里同学们看书学习、娱乐休闲的身影还历历在目。
三十年的时光,足以让我们在滚滚红尘中体味人生百味。有的同学历经艰辛沉浮于宦海仕途,终于崭露头角,事业有成;有的同学淡薄名利,默默无闻,过着平平淡淡的平静生活;有的同学随着社会改革的浪潮,投身商海,靠自己的勤奋、智慧发家致富;无论各位同学所从事的什么职业,其经历是坎坷或平淡,我们毕竟走过了三十年的风风雨雨,体味了生活所赋予的艰辛苦涩,幸福甘甜。
三十年的风霜雨雪,把我们演变成了两鬓染霜的成熟中年。岁月的沧桑,洗尽了我们青春的年华和天真浪漫,但洗不去我们心中那分深深的同学情谊。无论人生沉浮与贫贱富贵怎样变化,我们的同学情谊,就像一杯淳厚的陈酿,越品味越浓,越品味越香,越品味越醇。今天,我们满怀喜悦,欢聚一堂,深情追忆过去的岁月,细细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慢慢检点刻骨铭心的成败得失,相互倾诉各有千秋的人生华章!
短短的三十年,可是,这三十个春秋,不仅跨越了两个世纪,也跨越了我们从青年到中年的人生转折;不仅承载了我们不尽的牵挂和永远的感恩,也记录了我们成功时的喜悦和失意时的忧伤。不论业绩大小、人生得失与境遇顺逆,我们的心始终与谆谆教诲过我们的老师的心紧紧相连。因为,我们承担着老师的寄托,我们前行的背后有着老师关注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