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书信,全文共 2201 字
李何萌同学
你好!
哎呀,这样写是不是有点太官方了,那我就不计较格式什么的,随意写喽!
真是久违的感觉,我最后一次写手写信应该是高一还是高二吧,记不清了。反正家里还保存着高中时期朋友寄来的信,偶尔翻出来瞅瞅还挺有意思。
一晃七八年过去了,现在我们大四。今天去班长宿舍楼下取我的学生证,要买学生票回家,只能再享受两次做学生的福利了,我怎能错过。
在班长宿舍楼对面的小花园里看见了迎春花,虽然只有那么几枝,却也黄灿灿的格外耀眼。然后跟汪丽走到澡堂门口,看到一棵柳树发芽了,嫩绿嫩绿的小芽儿,看着颇有生命力,让人欢喜。其实我是想告诉你:姑娘,春天来了。
在宿舍待的发慌,看外边阳光正好,汪丽邀我逛街。我俩走到东区餐厅和计科院中间那条路上,汪丽问我:“哎,你记不记得四年前我们在这里军训过,时间过的也太快了,四年过去了,我又长了四岁……”我说怎么会不记得,当时一脸稚气的我们,还有四个二货教官……其实我被汪丽的话吓到了,不是“四年过去了”,而是“我又长了四岁”。是啊,我们都又长了四岁,想当初来这学校的时候老子才20好不,如花的年纪,如今24了,家里人都是这是待嫁的年龄,去他妈的“待嫁的年龄”,姐还没疯够呢!
今天是汪丽主场,她想买裤子、包、鞋,还有为了泡花茶非要装文艺买个马克杯。我也就是顺道陪逛街加取车票,我后天回家。我俩从温州商业街逛到步行街再到火车站,我取了车票,她什么都没有买。我也有看中的衣服、包,但是物价高的让你看一眼的勇气都没有,更别说试了。汪丽说:“不买了,省钱!”
在步行街西口到火车站那条拥挤的小路上,我们看见一个老人,佝偻着身体蜷缩在轮椅上,歪着头目光呆滞,口水顺着嘴流了一身……我给汪丽示意让她看一下,她看了之后说:“所以说人不要活那么大岁数,尤其是当你没有有本事的子女。”我让她看那老人也就是想表达她前半句话的意思,但我不赞同她后半句。我也不想活那么大,活到生活不能自理,那种姿态太不美好了。至于儿女,他们长本事那是他们的福气,就算有本事过天的子女,他们能让你不苍老么?年龄这东西只增不减,谁也阻挡不了,这是自然法则。
在车站排队取票时我拿出学生证翻看,四年八个学期我们都注册满了,学生证上的照片是上大学前拍的,那时还是齐刘海儿,有点弱智,但是显得年轻。其实那时本来就年轻,是为了纪念我年轻过就一股脑儿拍了64张,用了四年还没用完么?哎,脑残啊,花了我50多块钱呢当时!
从百货大楼往胖东来走,在十字路口等绿灯的时候,看见一对老夫妻互相搀扶着过马路,挺有爱的画面。但那一刻我没什么感觉了,因为这样的画面生活中倒也常见。直到一路上碰见了五六个衣衫褴褛(我不知道这俩字写错了没,太长时间没动笔,你懂得)的老妇人,头上包一块破头巾把脸遮得严严实实的,趴在地上乞讨才又想起那对老夫妻,顿时觉得他们好幸福,至少彼此身旁有人相伴,做什么都不会孤单。而那些乞讨的老妇人们,她们的老伴儿都哪里去了?原来这大街上往来穿梭的每一个人都有他们专属的故事,有喜剧,有悲剧,相同的是无论悲喜,他们都承受着或享受着,因为大家都要生活。
前几天回宿舍,走到大花坛那儿时听到一对小情侣边走边逗嘴。经过他们身边几秒钟我就听见了男生说的几句话:“钱也让我去挣,房也让我去买,那以后日子是不是也让我一个人去过啊?”走过来笑了,你说他们会因为这点事儿分手吗?相爱了那么多年到修成正果的时候因为现实问题分开了,挺可惜的。但现实真的很现实,有多少人能战胜它呢?你能么?遇到一个人真的很不容易,至少我这么认为,这世上来来往往那么多人偏偏遇见他,你说这是多么难得的缘分啊!前几天听我一个高中同学说她要订婚了,今年1月1号相亲认识的男生今年5月份订婚,我觉得太着急了,但她说她觉得那个男生是她的命中注定,所以她愿意。听我妈说我表姐也相亲找了个对象,事儿基本上算是定下来了。表姐也真没少相亲,从她那儿得知跟现在的“未来姐夫”才认识一个月,觉得两个人挺投缘的,所以就不顾异地恋的艰辛在一起了。说实话我有点儿替她担心,但从她的语气中能听出来此刻的表姐挺幸福的,这几天接二连三听好消息我也被传染的可开心,我真的超喜欢听好消息,所以毕业后订婚了、结婚了再给我说,其他不好的消息都别告诉我,自己哭去吧!傻姑娘,我意思是遇见了就珍惜吧,能包容对方的缺点才能走下去啊,所以努努力吧!真希望你幸福。顺带说一下,我暗恋快五年那男生他恋爱了,我好像给你说过?所以我正努力把这篇儿翻过去,但是真的好难。其实想想我有什么资格去要求人家懂我的心思呢?我压根儿就没付出什么,连告诉他的勇气都没有。哎,我真是逊毙了。这该死的自尊,我都有点儿开始怀疑这么要强是对是错了。
我怎么感觉我这是在写日记而不是写信?我只是觉得今天过去就再也不会有今天了。所以记录下来与你共享,怕写太多超重寄不过去,我就此罢笔啦!
觉得洋洋洒洒写得很没调理,凑合着看吧,毕竟我都那么多年不写信了。写了这么多我只是想说:时间它一声不吭在我们不经意时都溜走了,势不可挡我们防不胜防!
姑娘,春天来了。明年春天,我们都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