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的安全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教师,全文共 1377 字
朋友,如果你是一位驾着汽车驶过这里的司机,那么,请你踩下刹车,等我们的孩子通过马路;如果你是一位疾行的路人,那么,请你停下匆匆的脚步,好让我们的孩子通过马路……
这就是我——槐幼一位普通教师每天都想对您说的请求,这也是槐幼所有教师的共同心声。因为我们的幼儿园就在商业繁华交通繁忙的槐树路边,马路对面就是风景优美的槐树公园。每逢天气晴朗的日子,我们都会带着孩子们,通过川流不息的马路,去槐树公园散步,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如果你碰巧在这个时候走过这里,你会看到,槐树大道上一道独特的风景:我们幼儿园的门卫和保安神情严肃,守在马路两边,我们的老师带领排着整齐队伍的孩子们,迅速穿过马路。天真无邪的孩子或许边走边在说笑,可我们除了紧张,还有沉甸甸的责任。
我想,你会理解我们的心情,用宽容和耐心回应我们的请求——有什么比孩子更重要?有什么比孩子的安全和生命更重要?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仁爱之心。安全靠什么?安全靠的是责任心。在我们日常生活的每时、每分里,安全的隐患随时都象凶残的野兽张着血盆大口,盯着我们脆弱的身躯、麻痹的神经。你是否目睹过一个鲜活的生命活生生地从你眼前消逝?你是否听闻过一个原来充满欢笑的家庭在一天之内就陷入永久的哀恸?生命在突然而来的灾难面前,永远是那样的脆弱、那样的无助、那样的不堪一击!
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面对的是一群天真无邪、懵懵懂懂的幼儿,面对的是一个个稚嫩柔弱的小生命。他们不涉世事,安全意识薄弱,缺乏自我保护能力,在每天的学习生活中,一不小心就会发生这样那样的意外,我们精神的那跟弦一直绷得紧紧的,直到他们被大人接走时挥着小手跟我们说再见的那一刻,才能放下。要知道我国每年有多少小生命在意外事故中消逝?各种安全隐患时刻在威胁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北京一所幼儿园的门卫在精神失常后砍伤十多名师生,其中一名幼儿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江西某幼儿园的保育员老师在孩子们睡觉以后,离开寝室,导致蚊香引燃被絮,14名活泼可爱的幼儿还没等到背着书包进学堂的那一刻就在“好高级好高级”的幼儿园内被不该发生的烈火吞噬,他们再也不能够过他们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了。我分明感受到,那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和天真的容颜在如花般凋零时的本能挣扎,他们是那么的无奈和不甘。我的耳畔仿佛响起孩子们凄厉的惨叫声、无助的求救声:“老师,我好痛,老师,救救我!”
这是多么令人伤心的一幕!
是什么造成了这种不幸的发生?没有避免的可能么?如果不是那位值夜班的老师擅离职守,如果幼儿园录用人员时能严格把关,如果……那么这一切本来是可以避免的。但所有的“如果”在突然袭来的灾难面前是那样的苍白无力。那些在痛苦中离去还没有来得及看清这个多彩世界的孩子们,仿佛在向观望的人们无言的诉说着:这个世界—我来过!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是我们的宗旨,“让孩子健康快乐,让家长满意放心”是我们的目标。为了尽可能地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我每天都能听到领导带头检查安全器械而辛勤忙碌的脚步声。为了尽可能的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我每天都能看到老师为孩子组织安全活动的身影。为了尽可能的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每天都有老师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忘了自己的家,忘了自己的孩子。听到老师们对孩子温柔慈祥的话语,我的心总是为之感动,为之震撼,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