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教师,全文共 1207 字
各位尊敬的领导,评委们:
大家好!
小时候,我最敬佩、最崇拜的人是老师。在我眼中,老师是知识的使者,爱的化身。记得那是上小学时的一次课间,我的手指不小心被门缝夹伤了,当时疼得我眼泪直淌。班主任李老师看见了急忙找来酒精为我消毒,小心地给我包上纱布,轻轻地摸着我的头说:“还疼吗?下次小心。”望着老师那心疼的眼神,一种幸福感涌上我的心头。那时,我就在想,将来,我也要做一个好老师,去关爱每一个孩子。就这样我怀着儿时美好的愿望走上了幼儿教师的岗位。
身为一名幼儿教师,我经常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做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最重要的是什么?是优美的语言,广博的知识,还是丰富的教学经验?在实践过程中我才发现:作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不仅要有优美的语言、广博的知识、丰富的教学经验,最重要的是要有爱心。爱心是熊熊的火焰,点燃起孩子美好的梦想;爱心是指路的明灯,照亮着孩子光辉的前程!
高尔基说得好“谁爱孩子,孩子就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他才能教育孩子。”是呀,幼儿教育事业是心灵与心灵交流的事业。孩子们的心是最真、最纯的,一句关切的话语、一个饱含爱心的微笑、甚至是充满爱意的责备,都将使孩子向你敞开内心的世界。记得走上幼儿教育岗位的第一天,我微笑着站在教室门口,期待着孩子们的到来,想象着他们欢蹦乱跳地围绕在我身边的情景。然而,我等来的却是一群哭哭啼啼的孩子。他们,有的抱着自己的洋娃娃坐在一旁独自垂泪;有的又哭又闹、又抓又跳,甚至对我又打又踢,弄得我手足无措,但我没有生气、没有退缩,只是想尽一切办法哄着他们,亲切的抱一抱哭泣的孩子,亲亲他们的脸蛋,摸摸他们的脑袋,给他们唱歌、讲故事,直到他们挂满泪花的小脸蛋露出开心的笑容。
岁月匆匆,转眼,我在幼教岗位上已经工作了17个年头。十七年来,数不清多少次,被不肯离开父母的孩子“拳打脚踢”;数不清多少次,被哭泣的孩子吐脏了衣服;数不清多少次,为孩子擦屎洗尿换上干净的衣裤;数不清多少次为熟睡的孩子拭去额角的汗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岁月在这些繁琐的小事中悄悄地溜走。一路走来,留下了多少酸甜苦辣的故事,而让我最欣慰的是——我用爱心铺就的道路越来越长,我用爱心哺育长大的孩子越来越多。
有位教育家说过:“疼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热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我深深地爱着班内的每一位孩子,也拥有着班里每一位孩子深深的爱,因为有爱,所以幸福。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的涛涛妈妈,送孩子的时候给我带来了一盒小膏药,我当时愣住了,他的妈妈接着对我说:“张老师,我们家涛涛告诉我,昨天你的手臂被蚊子叮了好几个包,非要逼我去买这份盒小药膏给你,他说他被蚊子叮了之后奶奶给他涂上这小药膏很快就好了,张老师涂上也一定会很快好的!”那一刻,我的心一下子被惊讶和喜悦充盈,感动的泪,霎时漫过眼眶。”爱就是如此简单,简单得用一两元钱的小膏药来表示,却又那么沉重珍贵,珍贵的让我心甘情愿的付出一生的时光去做好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