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教师,全文共 1281 字
各位评委,各位教师
大家好,今日由我这个刚到炊事班的小徒弟来给大家讲讲各位师傅对工作的热爱。
先夸夸咱们的葛师傅------葛桂兰-----葛班长。身为班长,进取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认真做好出入库工作。严格按照食谱,合理安排好孩子们的一日三餐,葛师傅苦心钻研业务,人不但长得漂亮,并且,妙手生花,揪出来的剂子又大又圆,捏出来的小动物活灵活现。看那白白胖胖惹人喜爱的小青蛙,娃娃鱼,真想一口把它们吃下去。葛师傅真不愧是炊事班的:大师。
再夸夸我们的樊改联----樊师傅。每当闻到烤箱里散发出那诱人的味道时,我就明白樊师傅又再做蛋糕了。那金灿灿咧开小嘴的蛋糕,仿佛是要你来亲亲它。我。就忍不住尝了一小块,那浓浓的奶香,鸡蛋香在舌尖回荡,樊师傅利用自我的业余时间刻苦学习制作蛋糕的。每次打奶油都是慢慢弯下那受病痛折磨的老腰。美味是用心灵创造的。俗话说:“人美蛋糕美,人甜蛋糕甜。人香蛋糕更香”。
三夸我们的陈雪娥----陈师傅。菜切得细,馅调的香。干起活来“嘿哈,嘿哈”,切起菜来“当当。当当”,为了调好馅,一遍又一遍把馅打得啪啪响。为了给小班切好菜,锋利的刀刃划破手指,鲜血顺着指缝“滴嗒滴嗒”往下淌。葛师傅说“阿陈,你歇着吧”。只听陈师傅高喊一声“没关系,我能行”。看那被炉火映红地脸庞,不由得赞叹一声:真不愧是炊事班的花木兰,女金刚。
四夸我们的梅艳荣,梅师傅。经验丰富,慈眉善目,有求必应,有问必答。你知不明白,炒叶菜为什么要放糖吗你知不明白,包子怎样捏出十八个折吗你知不明白,四喜丸子为什么要放鸡蛋吗你知不明白,怎样和好烙饼面吗我们的梅师傅和的是盆光滑,面光滑,手光滑。这些诀窍就是不告诉你。师傅都告诉我这个小徒弟啦。这就是我们品貌俱佳的梅师傅。不愧是我们炊事班的德艺双星。
五夸我们的杜师傅,杜来云。坚持提前上班,推车运菜,搬米搬面,加班加点,随叫随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杜师傅的身影,不愧是炊事班的男子汉。话说,2014年6月16日午时3点。我们海军三幼举办了首届“花样主食品尝大会”在没有任何经验的前提下,在葛班长的带领下,齐心协力,连续奋战三天,从早上5点一向到晚上7点,饭顾不上吃一口,水喝不上一滴,急得园长高喊“停下,必须吃饭!必须喝水!”师傅们一次又一次推迟了喝水吃饭的时间,只见葛师傅一手炒菜拿铲子,一手切菜拿菜刀。樊师傅忙着又做糖包又做蛋糕。杜师傅放下铲子摸罩笠,放下罩笠又拿起了勺。品尝会成功了,看那满满一屋子:
豆包、糖包、果酱包包罗万向;
桃酥、核桃酥、梅花酥酥香软脆;
肉饼、馅儿饼、葱油饼秉力和作;
猫儿朵、炸酱面、鸡丝菠菜柳叶面、西红柿打卤面面俱到;
紫米糕、小米糕、千层糕、双色糕、玉米面糕、果仁蛋糕、师傅的手艺真是高!
经过营养专家和家长的评选,师傅门获得最佳美味、最佳营养、最佳创意、最佳工艺、最佳童趣奖!园长们满意了!师傅们更满意了!成功的喜悦和骄傲化作泪水在脸上尽情流淌。师傅们,你们辛苦了!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才使我园儿童的身高、体重、增长合格绿达百分之九十以上,血色素、微量元素全部达标。正是他们对工作的热爱温暖了每一颗童心!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