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历史圆梦中华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86 字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每当听见这首气壮山河的歌,我就热血沸腾
60多年前,一位巨人宣布:“中华民主共和国成立了!一句话,让人们激动异常,欢呼和呐喊声中一双双哭红了的眼睛仿佛在告诉我们:这一切来之不易!历史的风啊,吹到百年前的那一页吧!
一八六零年十月十五日,是个让中国人痛心的日子,因为,那雄伟壮观的雄伟壮观的,金碧辉煌的圆明园就毁在了八国联军的手中,他们烧,他们抢,无数珠宝被他们夺去,带不走的就意义销毁。血红的双眼闪着饿狼般贪婪的目光,疯狂的狞笑着。占地三百四十七玩平方米的圆明园,这座金碧辉煌的神殿,一个浓缩的中国,就这样……好可恶,大火烧了几天几夜。圆明园几乎为平地,中国的噩梦开始了
一九三七年十二月十三日,南京成为了人间地狱,可恶的日本人如扛着镰刀的死神,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甚至连刚出生的婴儿都不放过,如果去掉那张人的面孔,他们不就像那一只只两腿野兽了吗?六周时间,足足杀死了30多万中国同胞,一时间南京哀鸿遍野,血流成河……
可是中华儿女没有就此屈服,为了能够站上世界的顶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洪亮的声音响彻整个中国。对!中华要崛起,要赶走说有侵略者!
时过境迁,沉睡的雄狮早已觉醒,我们大步走在世界的前列,我们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少年强,中国强。少年富,中国富。少年智,中国智。忘国耻,何家为;忘国耻,妄为中国人!未来的世界,无人知晓;未来的中国,必定美好。而这条漫长艰辛的路,是我们唯一的路。战士们用鲜血染红了中国大地!!勿忘国耻,不是为了仇恨和报复,而是吸取惨痛的教训,不要让今天重蹈覆辙;圆梦中华,反省历史,总结经验,撑起今天重任,使人民安居乐业,国家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