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历史 观后心得体会演讲稿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演讲稿,全文共 1349 字
历史老人孤零零地守望着祖国岁月的变迁,当年的硝烟弥漫化作了今天的静默无言,他的臂膀依然坚强地背负着飞驶的高速新时代火车,他的眼眸一直饱含着未干的血泪…9月18日,这是一个令中华儿女痛彻心扉的日子。日本关东军炮轰东北军驻地沈阳北大营,发动了对我国东北的大规模武装进攻,策划并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由于国民党政府的不抵抗政策,东北三省大好河山风云失色,沦于敌手。从此,3000万东北同胞在此后的 14年中过着饱受凌-辱的亡国奴生活又到“九一八”,再谈血泪史。纪念“九一八”是为了不忘国耻,是为了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为了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精神催我们前行。历史老人依旧在前行,我们依旧需要努力,只是为了那段不容忘却的历史……是充实的人生!又到“九一八”,再谈血泪史。纪念“九一八”是为了不忘国耻,是为了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为了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精神催我们前行。历史老人依旧在前行,我们依旧需要努力,只是为了那段不容忘却的历史……
今天过去,“九一八”事变过去整整70年,侵华日军的罪恶却不能伴随时间的流逝而被抹去,中华民族的心灵创伤永远不能够抚平!中华儿女要永远记得:国仇家恨;不得不报;勿忘历史;勿忘屈辱。
勿忘国耻并不是制造新的民族仇恨。“9.18”的警笛是我们卧薪尝胆的动力,只有经济发展,国力增强,我们才能永远矗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才能不重蹈遭受别人欺侮的覆辙。
可是,记住了又能怎么样?笔者以为,不仅仅是记住,每一个中国人要的是从自己做起,你为这个国家和民族做了些什么?还打算怎么做?你最起码是一个爱国者,然后,你是一个建设者。爱你的国家,爱你的民族,为她添砖加瓦。国家统一强大,民族团结兴旺,看天下谁能敌? “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牢记国耻日,增强国人“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意识,自强不息精神,积极地投身到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中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终身。不可否认,当今世界的主题是和平与发展,但是如果每一个人都记住战争时代的惨痛,我们会更好的维持和平,共谋发展。而“九一八事变”就是这样一段值得我们深思和铭记的历史。
把国耻铭记在心,化耻辱为动力,相信有了我们这一代人对民族耻辱的牢记,定会让我们的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颠,让我们的民族不再有第二个“国耻日”,让我们的民族傲视群雄,永不受外人欺凌。
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牢记国耻日,绝非以宣泄仇恨为目的,而是要增强国人的忧患意识和自强精神,树立民族自尊心,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激流勇进。
“国耻永不忘,民族当自强”——这是报纸评论上的一句话;“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是我想表达的一句肺腑之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