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的母亲节活动总结
范文类型: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全文共 425 字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引导学生学会感恩、回报父母,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__小学各班组织开展感恩母亲节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孩子们通过诗朗诵、讲故事、播放短片、读心愿卡等环节,讲述了母亲对自己的教育和培养,母亲的辛苦与无私……
有同学说:“妈妈,你在我身边,我就有了依靠,倍感温暖。”“妈妈给孩子的爱是无私的,不求回报的。”“妈妈的头上添了几个白发,见证了她的儿女的长大。”“在我生病时,妈妈时时照顾我,我忘不了她的爱。”还有同学用诗句或名言表达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高尔基”同学们对母亲的恩情,千言万语浓缩成一句话,敞开心扉与老师和同学分享。他们甚至高歌一曲,演唱《母亲》,深深体会润物细无声的母爱。
通过本次班会不仅号召学生们用实际行动对自己的母亲献出了最真挚的祝福,而且弘扬了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引导学生从关心和体恤父母开始培养感恩之心,学会关爱他人,以增强学生的道德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