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全文共 783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你们知道今年的5月13日是什么日子吗?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一个温馨的节日----我们的母亲节
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要感恩我们的母亲。
母亲给了我们生命的体验;母亲悉心养育我们健康成长;母亲是我们第一位启蒙老师,让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在我们遇到困难和曲折时,母亲给予我们不尽支持和鼓励。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陌生的人的一点关怀而铭记于心,却对母亲的博爱熟视无睹,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更加孝顺我们伟大的母亲。
有时候,表达感恩只需一些简单的话语,在你们的妈妈忙完回到家里时,向妈妈问一声:“妈妈,您辛苦了!”;在去上学的时候,向妈妈道一声“妈妈,我上学去了。”在回到家的时候,向妈妈说一声:“妈妈,我回来了。”在妈妈做了好菜给咱们吃的时候,别忘了说一声:“妈妈,谢谢你做了这么美味的饭菜。”有时候,表达孝心只需一些简单的动作:在吃饭之前帮妈妈盛饭,吃饭时先夹菜给妈妈,在吃完饭之后主动收拾碗筷,在妈妈忙碌时帮她分担一些家务,在妈妈下班回到家里帮妈妈捶捶背、洗洗脚„„有时候,认真做好我们自己事,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知错能改,取得好成绩,对妈妈来说,就是多一份欣慰。也有时候,和妈妈谈谈心,和妈妈一起分享快乐与忧愁,对妈妈来说,就是一种温暖。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是啊,妈妈的爱我们怎么报答得完呢?赶紧行动吧!让我们的妈妈感到每一天都是母亲节!老师也相信,懂得感恩的你,你的妈妈一定会为你而骄傲;孝敬妈妈,你一定能体会到快乐,也一定能赢得所有人的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