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母亲节演讲稿500字范文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全文共 527 字
我的母亲是一个秀外惠中的女性,外表文文弱弱,但性格倔强好胜,对人亲切友善,处事态度认真,对奶奶百依百顺,对子女教导有方。在我的眼里,母亲不仅是我的良师更是我的益友。
我的母亲对自己做事非常严厉,要求自己不仅将事做好,更要做得更好。
记得这星期三,母亲去上班,中午休息的时候,母亲外出买材料回来,当她走到自动旋转门口,母亲的右手被旋转门压住,母亲强忍住疼痛,将手硬是拉出来,顿时,鲜血淋漓,只见一道约三公分长的伤口出现,周围的同事看后,急忙要把母亲送去医院,母亲却说:“不要紧,先让我回办公室将档案材料锁好。”随后,母亲扶着右手,来到办公室,将材料依依放好,再到医院看病。医生看后,要给母亲缝伤口,母亲却说:“只要没伤到筋骨,不用缝伤口了,否则,不能干活。”医生听后,说什么也不肯,但再母亲的强烈要求下,医生只是简单包扎了一下伤口,并且,还给母亲开了三天病假。
可第二天,母亲一大早起来又要去上班,奶奶和我都不同意,可母亲却说::“单位要周就要参加市里考核,不管如何辛苦,如何累,我一定要将工作做好,使单位顺利通过此次考核。更何况,人家要我去帮忙,是对我的信任,我怎能让人失望。”
看着母亲说话时坚定的眼神,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那就是不管对待任何工作都要认认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