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Mr king要我去检查他的机器人,这是全****台有自己思维的机器人,高智能。接到这一个消息,我欣喜若狂,马上整装待发。
下午,我带着仪器去了Mr king家,惊讶地发现他的机器人正和Mr。 King在论讨一个话题,振振有词、指手画脚的样子。若不是它有金属的外壳,你真会以为它是一个人。我很小心请这个人,不,机器人,让它“睡着”,又很小心取出它的大脑芯片,当我把芯片放入智能化机器人芯片检测仪中检查时,发现里面的系统复杂、精密之极,我不禁赞叹老一辈科学家们智慧的结晶,令我更惊讶的是,这个机器人竟然有日记,每天在大脑里记。我把它摘录如下:3007年12月20日 空气有烟灰哎,今天的烟尘排放量一定又超标了,那些化工厂怎么是这样呀,不肯用净化器,虽然说价钱是大了一些,但毕竟有利于空气质量。一些小工厂用不起,一些大工厂不愿用,各类化工厂层出不穷,再加上树木减少,沙漠扩大,哎,无奈。
据说一千年以前,天是蓝的,应该很美丽吧,据史书上说,还有朵朵白云,阳光万里的灿烂景象。如今呢?漫天黄沙飞 ,什么白云,都是乌云!发臭的 每天出去要带防毒面具;连喝一碗水都要先消毒七、八次,再煮沸,才能喝。科学是不断进步,人们也不用担心生活上的不足。各种问题科学基本上都可以应付,虽然,一千年以前的温饱问题解决了,但一千年以前的蓝天白云谁来弥补呢?3007年12月27日 烈日灼人今天的阳光强烈度达红色指标,Mr king 出去时穿**“超能防光服”,弄得像个外星人,Mr。king回来时,我向他说了我的忧虑,他还哈哈大笑,说人类不担心的事反倒要我这个机器人担心了,真是**不急**急。我很难过,为什么人类重视高科技却不重视自己的家园呢?还是我真的患了忧郁症?3007年12月30日 发现一片森林今天听Mr king说在亚洲东南部无人区发现了一块森林,我到网上看了一下,天啊,你知道吗,那里的水竟没有污染!
天,这是世界上惟一清澈的水吗?一千年的小桥流水又能回来了吗?我好兴奋呀!但后来,我又一想,不对呀,那么清冽的水,八成,不,九点九成准没过几天,不是被人类取光了,就是被酸雨污染了,一定有人又要对森林下毒手。正如可怜的亚马逊森林,一千年以前最最大的森林,如今只剩下死掉的树桩和几棵不禁狂风吹的小树(也许过几天它们也会离开人世),而亚马逊河则成了一条浅浅 的溪,还有点恶臭。现在是可以靠制氧,将海水分解,一举三得。人类把所有能利用的都利用了,但有谁记这句话:谁破坏自然,自然就报复谁。不知人类的灭顶之灾会什么时候发生。3008年1月1日工 委屈伤心今天看到一篇报导,说是强烈反对我的来到,他们以为我会**,不久以后智能机器人会**世界。一千年以前就有人说这玩意儿,一千年以后还有人旧事重提。
我不想**世界,更不想**,我只是有点担心人类科技进步同时造成的危害,我一心一意只想帮助人类,哎,委屈死我了。若不是我没有眼泪,不然早哭出一汪大海,真比远古的窦娥还冤枉。电脑虽然很聪明,但都是人脑一步步教出来的。3008年1月10日 科技展今天,全球第108届综合科技展开幕,我也是其中一个展览品,在开幕之前,我先玩了一遍里面的器材。我最喜欢那个模拟空间,可以虚拟地把你带到任何一个时代,我按了一千年以前,知道我看到了什么吗?
——蓝天,白云!清水!这大概是个乡村吧,有山有水的,站高处看下去,一块块的田地井然有序地排列着,很美丽。我希望大家都能来看看,看看这个曾经美丽的世界,尽管比起现在很落后,没有能飞的节能汽车,没有高效率的邮递工具,但这份干净与透明可能是人类惟一不能创造的东西,……※ 后言:我很惊讶,这个高智能机器人的思考。难道真的是“旁观者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