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六年级,全文共 832 字
亲爱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伴随着五月的脚步,我们迎来了六月的春光。今天,在这个隆重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愉快的节日——六一儿童节!我在这里,首先祝所有在场的同学们:“节日快乐!”
时间飞逝,如一晃之间,时不时在我心中飘然而起。还记得,6年前,我带着好奇的心情,带着我对未来的憧憬,更带着我对不学到知识不罢休的决心,来到了我亲爱的母校——丁桥镇中心小学,走进了她的身影,成为了无数光荣少先队员中的一名!那时,我戴上了用鲜血染成的红领巾,我是多么自豪啊!我将会在这里开始我的少年时光,也将在这里结束我的童年时代,我又是多么的期待和留恋啊!
时间转瞬即逝,从不留情,6年的小学时光也快要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已经从那个懵懂无知的小女孩,变成快要离开母校,踏入中学的青少年了!回忆往昔,多少曾经的美好在我脑海中流连,成为我永恒的记忆;多少亲切的呼唤、问候,和那些期盼的眼神,穿过我荒芜的心,留下一片片绿意;多少辛勤的汗水,洒落在了我贫瘠的知识土地上,滋润了我幼小的心田。
小鸟歌唱,它在感谢广阔的天穹、浓密的树荫;绿叶飘舞,它在感谢阳光和雨露。而我要感谢浇灌我茁壮地成长的老师,更要感谢教育我、养育我,为我默默付出的母校!
鸟儿终究要离开保护它的大雁;儿终究要离开狭窄却孕育了它的小溪;枫叶终究会经历了深秋儿离开它遮风挡雨的大树,我也终究要学会独自飞翔!
大海在召唤着我扬帆远航,高山在激励着我奋力攀登。即使今后的路上有多么艰难,我也绝不会退缩!今天的校园,是历史;明天的校园,是将来。我会以新的面目迎接新的校园,以崭新的面目面对灿烂的明天。新的书籍,新的同伴,新的师长,新的要求,新的步伐,他们在召唤着我前进,迎接新的挑战,走向新的旅程,拥抱硕果累累的风和日丽的夏天!
趁着火红的青春,抓住希望的机遇,撑起命运之舟,托起明天之阳,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让明天为我们骄傲!同学们,世纪属于我们,让我们时刻准备着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辉煌!
最后再次祝同学们节日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