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志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日记,心得体会,全文共 1372 字
5月4日 天上的白云朵朵似絮,太阳光金灿灿地抚遍大地。一个个好奇的我们在崇和门集合了。我们踏上一辆公交车,一路风景从眼前掠过,使我们心旷神怡。 青青的山,明净的水,组成了一幅和谐优美的画。真有“一水护田将绿绕”之感。天还是那么洁白,甚至于透出丝丝点点的蔚蓝。
太阳不是那么的猛烈,也不是那么的柔和。我们在阳光下不断训练着立正、稍息、向左转、向右转……教官要求我们一动都不能动地站了3分钟,如果有一个人动了就要加一分钟,两个人动就要加两分钟,以此类推。但总有那么一些人不遵守纪律,哎,眼看着时间一分分地给加了上去,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周教官来回不时地在我们中间穿梭,为我们整理军容,他走过来帮正在立正的我翻领子,动作那么细心,他每动一下,我的心就颤动一下。
一个军队当然要有严明的纪律。教官让我们站有站姿,立正时应两脚后跟靠拢成60°角,中指紧贴裤子中缝;挺胸收腹,两眼平视前方。教官让我们坐有坐姿,坐时帽子放在正前方,两手放在膝盖上。吃饭时必须将菜和饭全吃光等等。 但严厉过头了可就不好了。同学如果稍有不认真,说几句话笑一笑都会遭到教练的当头一棒。如果在队伍里稍有不对之处,就会像今天教官给我们罚绕操场一样跑个十圈八圈,脚都抽筋了。可是,同学好像得天独厚地受教官宠爱,永远不会被打、被罚。这真是魔鬼式训练。 一天下来,我感觉到四肢像散了架似的,完全没有知觉了,手和脚早已麻了,就一个字形容,苦呀! 5月5日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阳光如万支火箭直插入大地。我们今天有两个活动。
一个是由陈教官带领的。先每个人嘴里含一根吸管,将一个纸环从排头传到排尾,不能用手,但掉到地上就从新开始。我们采用套的方法,将吸管一个个套过去。我们得了第二名。第二个小活动是用35根吸管搭一座50厘米以上的塔,要既牢固又美观。我们先搭了一个长方体塔基,在往上搭两个梯形,中间套一个小长方体,中间放一个钟,再在顶上搭一个三角形的顶,这样就做到了牢固和美观。教练开始评比了,一班做的是一把机关枪,有创意,但被风一吹就倒了,最后只有我们和二班女生的没倒。 还有一个就是野炊。我们走了1.2千米的路来到了百丈青。
那儿山是青的,水也是绿的。我们在那儿学包饺子。一个老师教我们先将肉放在饺子皮里,再在四周涂上一圈水。接着又对折,然后在左右两边各做出两个褶,最后放进锅去煮。我按照老师的方法做了18个,老师夸我做得最好。下锅后,一个个饺子像一只只银元宝在水中上下滚动,我只吃到14个饺子。 虽然只有14只,但这里面包含着我的汗水,所以我吃得津津有味。 5月6日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下午我们顶着烈日为家长作汇报表演。 首先,是各班一次展示所学的内容。我们班在陈教官的带领下,跑到水泥地前,面对着前方立正。我们先联系立正和稍息。
“稍息。”“刷”的腿一下子弹了出去。“立正。”腿又缩了回来。再是蹲下与立正。那时爸爸妈妈就在旁边看,我的心就如闹钟似的跳个不停。 我还参加了叠被子比赛。我先将被子分三分叠起来,铺平后叠出两个长方体,再叠在一起就如同豆腐干一般方了。
太阳毫不留情,我额头上大把大把地淌着汗珠,稍不慎就滴到了被子上。我赶忙用手擦干。结果我叠得又快又好,还被评为“内务标兵”。 彩霞五彩缤纷,车中载的是我们依依惜别的手影。别了,我亲爱的床,别了,我友善的同学们,别了,我热爱的训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