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倒了咱不扶,那人心不就倒了吗?人心要是倒了,咱想扶都扶不起来。”重温春晚小品《扶不扶》,反复揣摩郝建的这番话,总能从中寻到很多内涵。
在当下这个繁华的世界里,私家车也愈来愈多,而不是每位司机的素质都是优等的,每位司机的开车水平都是一流的;不正如郝建所说的心倒了吗?想想那些撞完人拔腿就跑的司机,想想当今的法律,不禁感叹:世界怎么了?我怎么了?面对交通这一重大问题,我想我还是尽微薄之力,把倒了的心扶起来吧。
金色的阳光如同美酒,树叶的颜色越发深沉了。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总有未发现的感动,只是生活中缺少的不是感动,而是发现感动的眼睛。记忆中,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有一辆洁净如雪的东风标致508停在马路的中央,车跟前站着一位中年男子,我猜那是车的主人。出于好奇,便走过去看。走近一看,是些许蚂蚁排着队伍在过马路,而司机在保护着它们的安全、捍卫着它们的生命。
“叔叔,您真的很伟大。”我见此状况,被深深地感动了。
“小姑娘,叔叔不伟大,这只是尽到了做人的本分而已,丛生平等,蚂蚁的生命也很宝贵;而我对时间有耐心。”叔叔的话一直激励着我,时不时地回荡于我的耳畔。遂想起小学语文课本的“看图说话”——马路上停了很多车,不是因为交通阻塞,而是为给天鹅让路。
是啊,小学生活便已经对文明交通有所涉及,真不明白心为何会倒?一个人即使再有钱,可他的一举一动会出卖他的素质,有钱不等于素质;我希望那些富家子弟在炫富的同时,也能把素质提升。
交通文明关乎着每一个人的生活,交通安全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按章驾乘、按规处罚是文明交通的倡议和做法;关爱他人的生命,就是关爱自己的生命,善待动物,就是善待未来;给动物让路也是一种文明交通吧,动物的生命也是生命。
随着文明交通宣传日益深入人心,人们的文明交通意识在不断增强。遵守交通信号,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文明交通人,交通安全不只在122这一天,文明交通意识应时刻刻在我们的心上。相信有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道路会越来越畅通无阻,人们的出行会越来越安全,社会也会愈加文明。
文明?交通?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安全,为了生命;人如此,动物亦如此。
我希望在一座座现代化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辆辆豪华的轿车奔驰而过的当今世界里,那些早已倒了的心能被美美的夕阳唤醒,能被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亮。
心倒了,想办法扶起来,否则只是空牢牢的花瓶。我相信在“文明交通我见证”的倡议下,必将取得“科技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会更加殷曹建光实”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