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读了《三国演义》的古文版,它使我对三国演义有了更深的理解。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一下我的感受和心得吧!
首先,我为大家介绍的是主要内容,罗贯中从刘备、关羽、张飞三人从桃园结义开始,以三国时期魏、蜀、吴三个统治集团相互斗争为主要内容,讲述了东汉末年至晋朝统一之间发生的一系列的战争故事。
他们当中有许多令我敬佩的人比如:关羽,他温酒斩华雄,不管曹操对他怎样好,他也绝不背叛刘备。马超,一柄寒光枪如银龙出海,一件银袍与日月同光。侠肝义胆的他艺压群雄,纵然置身于百万大军中,也能杀出一条血路安然脱险。赵云,他英俊潇洒,文武双全,既有过人的胆识,又有不同寻常的智谋。所到之处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真是名副其实的“常胜将军”。
是啊,我们在日常生活也要重情重义,重情义可以交到朋友,朋友是非常重要的,众人拾柴火焰高,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
刘备、孙权成功也不忘与军民同甘共苦,所以他们才受到人民的爱戴,英名永存。而地位流传下去后的后皇帝却宠信奸臣,终至亡国。人们通过努力换取的幸福生活是无可非议的,但在享受中沦丧了道德,那是可悲又非常可怕的。
如今,硝烟散去,英雄不在,千年古事已俱付尘灰,但心中永远的经典——《三国演义》却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忘。有人说:“每一本书,都象一盏奇特的灯,不过它照的不是黑夜,而是求知者的心灵。”而《三国演义》更是一盏灯,一盏明亮而永不熄灭的灯,它不仅照亮了我的心灵,更照亮了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