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4:2024名著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范文类型:读后感,全文共 672 字
随着科技的发展,随着世界的变化,随着学习压力的增大,在很多时候,我都有因前途渺茫而欲哭无泪的感觉。每当这时,我都会想起鲁滨逊,因为他,让我站起来,也只有他,才让我不怕挫折,乘风破浪。
我第一次知道鲁宾逊这个是在我上二年级时,当时的我对他的印象就是——厉害。因为他一个人在荒岛上生活了整整28年,在当时年幼的我眼里,怎么可能不厉害呢?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鲁滨逊的看法也不仅仅只是厉害了。在我眼中,他就是一个神话般的传说——仅仅只靠自己的努力,就在一个荒岛上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羊群,农场和三个舒适的住处,并且过得丰衣足食,还救了一个野人和几名落难船员。并且教会了那个野人说英语,还帮那几名落难船员夺回了大船,最后还回到了英国并过上了安稳且富裕的生活。
我认为,鲁滨逊是一个既可怜有幸运的人。他之所以可怜,是因为他每次出来航海所乘坐的船都遇难了,而且最后还漂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每天都过得心惊胆战;他之所以幸运,是因为虽然他所乘坐的船都遇难了,但他每次都幸存活了下来,而且如果他没有漂到荒岛上去的话,那他的晚年还会那么幸福吗?哪还会有如今家喻户晓的《鲁滨逊漂流记》吗?每件事都有它的两面性嘛。
如果我像鲁滨逊那样漂到了荒岛上的话,我想我肯定一到荒岛上就因崩溃而跳海自杀了呢,因为我对绝处逢生这方面的知识一无所知,反正总是要死的,不如早点。虽然我相信奇迹,但我想像我这样运气这么差的人,应该没那么好运吧。
鲁滨逊,你那不满足于现状,不停的去追求,热爱劳动,刚强不屈,坚毅不拔的新人物形象,让我对你敬佩不已。而你那勇敢不去的战斗精神将激励我们人类永远拼搏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