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36 字
格列佛游记》是乔纳森·斯威夫特的一部作品。当孔老师刚发下这本书时,我以为这是一部很平常的书,但当我翻开这本书时,原来这是一部充满幻想的讽刺小说。这本书一共有四卷,分别是:“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和“慧骃国”.
要让我选最喜欢的一个故事那就是格列佛的慧骃国之旅啦!这一卷的主要写了:他就来到了“慧骃国”.这的马是这个国家有理性的居民和统治者。而类似人类的“耶胡”是畜生。格列佛被马们看成是一只和它们一样有理性的“耶胡”.格列佛被马儿的美德所感染,他想留在“慧骃国”,然而“慧骃国”要消灭它们那里丑陋的“耶胡”,所以格列佛不能留在“慧骃国”无奈之下,格列佛只好乘小船离开该国打道回府。
主要内容中写道慧骃的美德,我也想到了在生活中关于美德的事。美化环境是大家应该做的事,可我在生活中看见不少破坏环境的人,有些人随便扔垃圾、随地吐痰、乱摇小树苗……这样是不文明的行为,我们为什么不能美化环境呢?不乱扔垃圾,让环卫工人多歇息歇息,上车自觉排队,文明出行,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也像慧骃一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一位美德少年!
《格列佛游记》告诉了我许多道理,特别是最后一卷“慧骃国”,让我想到了许多不良行为,我一定要改正。让我们携手打造一个美好社会多一点阳光,少一点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