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74 字
“信任”这个词,在现在这个社会里已经是一个陌生的词语了,但大人国却不是。
在大人国里,不管是帝王还是大臣,如果他们使用阴谋、权术或谋略等手段为自己谋利,他都将会受到大家的厌恶和蔑视。他们没有敌国,更不懂什么叫国家机密。我很惊讶,但其实这一切都源于什么?是信任!因为他们彼此信任,所以没有秘密可言,互相交流没有一点阴暗之处,光明正大做人,与各国友好相处,所以更没有战争可言。他们只是彼此多一点信任,每个人多一点善良,却造就出和谐社会。
而那时的英国却恰恰相反,战争在平民眼里就像白开水一样平淡无奇,血腥的场面早已在人们的心中刻下深深的痕迹,久了,甚至感觉不到存在。造成诸多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呢?答案很简单,就是缺乏信任。平民之间的一点憎恨、怀疑没什么,若是大臣、帝王之间的哪怕是一点点想法可能就意味着国家的命运。而且,国家还设立了戒备森严的保密机构,高科技的武器全部归自己所有,生怕出售给别国使自己遭到袭击。人与人之间早已失去了信任。
现在的社会,也并没有好多少。上海曾经有个调查,“你是否会放一个陌生人进你的家?”,98%的人一口回答:“不会”,同意的人只占2%,信任,信任哪里去了?那98%的人的理由是什么?答案几乎是一致的,不安全,万一是坏人怎么办?接着就会讲起一个个诸如“大灰狼”之类的故事。这是对成年人的调查,他们为什么会这样?他们是被媒体吓坏了。其实,现在的孩子更可怕,从迈出家门的第一步起,伴随的就是家长不厌其烦的唠叨:“不要随便与陌生人搭话”等。其结果是什么?举个例子给你听听:小学时,我们学校有两个维吾尔族小姑娘,一个叫古丽妮格,一个叫古丽努尔,一次奶奶等我放学,恰逢古丽努尔,于是奶奶热情的和她打招呼:“你是个新疆小姑娘吧?”谁料古丽努尔扔下一句话:“我才不跟你说话呢!”头也不回就走了。从这个事例中,我们唯一得出的结论是:缺乏信任。在无形中消减了人与人之间的交际。现在的人,是一点信任都没有了!其实当你不信任别人时,别人也会从方方面面不信任你,你不会看到,因为那是在无形之中。
愿我们彼此之间多一点信任,你信任别人的同时,别人才会信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