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反思个人总结
范文类型: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个人,全文共 1431 字
XX年9月2日,我背上陌生的行李,告别从未离开过的家乡,带着一颗有些无奈与不情愿的心,在亲人的陪同下,踏上了我的大学之路。
在那看似短暂却又漫长的路途上,我的心情是复杂的。坐在车里,欣赏着沿途中两侧的风景,不禁回想起自己的过去。从学前班到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直至手里攥着大学录取通知书。一幕幕成长中的点点滴滴,一个个成长中的美好计划与梦想,都仿佛印在抬头望见的那一片片云彩上,一座座山岭间。它们好似依然伴随着我,却又如同过电影般一闪而过。在回味一番过后,它们与我擦肩而过……我低下头,眼睛有些湿润,下意识的紧紧握着爸妈的手,又抬头看了看他们当时的神态。我知道,他们也是复杂着的。天下哪有父母不知儿?!他们知道我本是不愿意报考师范类院校的。可是,我们都必须接受,接受生活中的小意外。我,必将面对这段新人生,开始奏响我的大学三步曲。
在失望与希望交织的情绪下,我迈出了第一步。
初次离开家的我,好似搬家般,锅碗瓢盆带了个全。当推开寝室的门,看到八张床铺,八个小柜子时,我才知道,父母在家时为什么那么担心我的个人物品安置问题了。回想当初,从报到注册领卧具,寻找宿舍,到几天后严厉刻苦的军训,高亢激昂的拉歌和一死不苟的会操表演,以及接下来面对新同学,新老师和新学习方式的那些种种场景。轻叹一声,还好一切我已开始适应,我慢慢适应了大学生该有的独立、适应了人与人之间难免该有的距离、适应了没有老师时刻看管,完全凭借自身约束力的学习方式……就这样,在那些初入大学的日子里,我时而会抬起头,仰望一下高处的天空,深深呼吸,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
时间终会流逝,日子在不知不觉中渡过……
有人说:“平凡的大学生有着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学生会有不平凡的辉煌。”我可以选择平凡,但永远不可以选择平庸!
当新环境渐渐熟悉,新生活慢慢安定。我也有了新的思想。有些东西已经无法改变,我只有“既来之,则安之”。一个人漫无目的的走在校园里,校园的一切几乎尽收眼底。我不禁问自己,四年的时光究竟该如何渡过?纵然学校是那么不如当初的愿,可我自己难道就这样甘心安逸下去?消沉下去?那不应该是我!横是死,竖也是死,为什么不让自己死的轰轰烈烈?!好是过,坏也是过,为什么不让自己的日子过的风风火火?!就是带着这样的激情与斗志,我努力着,奋斗着……为了文艺汇演,我每天排练三个小时;为了珍惜时间,真正的学到有意义的东西,我“忍痛割爱”,在众多感兴趣的社团里,只选了一个加入;为了更多的体验大学,了解大学,我积极表现,成为系学生会的一名见习生;为了能多方面的锻炼自己,我尝试当学委,做一名广播站的记者。我还参加各类比赛,做见习主播……这一切都还历历在目,回想至此,依然还能感受到当时的忙碌和疲惫,但我更感到欣慰,因为我过得很丰富。当回首往事,我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不忘使命,我要乘风破浪,扬起胜利的风帆!
“使命”另大多数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精忠报国。可对于我而言,我还没有那样的雄图大略。作为一个孩子,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的父母。他们就是我的使命,我的责任。因为,就算有一天我输的一败涂地,至少,我还有父母。他们依然会拥抱我,抚摸我,疼爱着我。他们给予我的爱将会是最宝贵的财富。所以,我的使命就是回报他们的爱,这种世界上最无私的爱!回想二十多年,父母把我培养成一个大学生所付出的辛劳,我要在毕业时带走同等价值的知识与能力!这样,才对得起父母,对得起自己,起码对得起“大学生”这个称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