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长生果》反思范文
范文类型:教学反思,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491 字
《我的"长生果"》一课,是一篇拓展阅读课文,教学重在使学生懂得了读书与作文的关系,通过重点段的阅读,让学生明白:一个是要构思新颖,别出心裁;一个是要有真情实感,在模仿借鉴后要进行呕心力血的创造,才能够打动人心,获得成功.
我先让学生自读自悟,以读为本,读中思考,读中领悟文本中没有难理解的句子,但成语教多,有些还是很常用的,但我们这里的孩子,学习主动性不强,总是依赖老师,经常都要老师督促才去查词典这节课,我除了引导他们理解"囫囵吞枣""不求甚解"外,基本放手让学生自读做到"把课堂还给学生",没有讲得太多,其他的词语让学生联系上下文自己去理解,注意引导学生结合重点段体会作者对书的情感,对阅读的热爱,同时引导学生联系自己平时的实际来谈体会,把酷爱读书这种情感贯穿始终,领会正是作者在书里如饥似渴地汲取营养,才不断地成长起来,所以在作者回首少年时光时才感到那样的愉悦.
学生是学习的主人,在他们的课堂上,热烈讨论,充分表达自己的见解,只有学生认识到自己是学习的主人时,他们才会主动的学习,自觉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