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学生,个人,全文共 593 字
不久前,物理老师破天荒地进行了一次单元测试,试题很容易,身为课代表的我自然一身的轻松,信心满满,认为自己这次拿满分都有可能,就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信誓旦旦的做完卷子,不假思索的把卷子就上交了。
发卷子的那天下午,天气暴暖,闷热的空气使人汗津津得,正昏昏欲睡的我突然听到老师念我的名字,便一下子打起来精神,满心欢喜的我却迎来了当头一棒,“83分!””排名31!”
我几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在短暂的懊悔与不快之后,我便开始拿起试卷分析起来。
虽然这次分数不高,但也有一些值得发扬得地方,首先是计算题,这个困扰了一个学期的槛终于在今天灰飞烟灭了,我的计算题的格式终于写对了;其次是实验题,扣了1分,正常;再看看这画图题,这个题可令我损失惨重,6分的题我居然只得了2分,仔细一看,竖直向下的重力画成了垂直向下的压力,支持力的作用点画在了物体的中央,再加上忘记画的摩擦力,一共是4分,不多不少。真是又气又懊悔却又颇感无奈,我这“粗心”的毛病在今天竟然又一次体现了;最后是选择题,(每题4分)一道选择题竟然拖了12分,霎时间把我从“蓬莱仙境”甩到了人间地狱,再仔细看题,除了计算错误就是书写失误。相信不管是谁碰到这种失误都会“百感交集”的。
这次的失误虽然使我“名落千丈”,但却起到了“双刃剑”的作用,既警醒了我,又使我找到了知识的“盲区”。
所以对于这次的失败,我还是要说一句,“谢谢你,让我有了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