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护士,个人,全文共 828 字
我是一名儿科护士,20__年8月份我有幸得到了去石家庄爱婴一生推拿按摩保健有限公司学习小儿推拿的机会,石家庄爱婴一生是专注于小儿推拿的一个专业培训机构,有自己的实习基地,专业的师资力量,我在那里受益匪浅,学习并了解了小儿推拿。
在我没去学习儿推以前,也听说过这方面的信息,只是一直没有一个机会去专门的了解它、学习它。我在临床工作这么多年,看着这么多的孩子整天为扎针而哭闹,家长为输液而犯难,护士为穿刺而犯愁,我是深有体会的,输液过后孩子们都不好好吃饭,脸色很差,免疫力越来越差,西药对孩子们的脾胃刺激很大,有的时候因为血管不好,孩子一天扎数针的多得是,我就想有没有一种办法可以不输液,让孩子的疾病康复痊愈的呢,在学习了儿推以后,我的眼前豁然一亮,原来还有更好的办法来解除孩子们的痛苦,是家长心理得到一丝安慰。儿推是一种自然疗法、绿色疗法,是我国的传统医学,而且还有很好的疗效,尤其是消化道疾病、慢性病是推拿的强项,效果很好,我深有体会。
我从爱婴一生学习回来后遇见的第一个病例:橙子、女、1岁2个月,腹泻病,大便一天10余次,稀水样便,小便量可,在西安儿童医院住院输液一周余,还是没有多大的改变,只不过次数每天减少到7-8次,量多,孩子没有精神,这样间断有2个多月,家长心里很焦急,最后来到我们这里,求助于中医。我一共做了6次推拿,加上饮食上的调护,饮食卫生上的控制,孩子的大便转为日3-4次,稀糊状变,孩子的精神好多了,也能吃东西了,家长非常感谢我,我第一次感觉到了儿推的神奇,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增强了继续儿推的信心。当然这期间爱婴一生的尹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给了我很好的建议,也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的经验。由于橙子的妈妈是暑假回来探亲的,没能坚持到最后,做到这个程度他们就会延安了,很遗憾,但是她妈妈已经很满意了,成为了儿推的崇拜者,她也很愿意去学习儿推。
中医是经验医学,儿推也一样,是靠慢慢积累经验的,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做好儿推,为孩子们尽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