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冬天军训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1135 字
(一)军姿
身上是橄榄绿,那是和平与希望的完美结合。拿橄榄绿是你们使命的象征,边防前哨是你们对和的坚守:戈壁黄沙中有你们拿矫健的军姿,昂首挺胸,钢铁般的腰杆是你们给祖国的希望。在训练场上,是你们教会我们如何站军姿,虽然我们的姿势没有你们那般完美;在训练场上,我们总是畏惧你们下军姿定型的口号,因为拿真的会使得我们全身酸痛。但我们依旧快乐,我们知道你们在教导我们抬头做人,昂首向前,无所畏惧。也许这就叫痛并着快乐。
轮流站岗执勤,仅仅是一个小时,却已经让我们感受到煎熬般的无聊与枯燥。而你们,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你们依旧坚持;无论是多么的烦闷还是委屈重重,你们从不退缩。感谢有你,为祖国为人民夜以继日地驻守放哨,你们那矫健的军姿是我们不变的敬仰。
(二)军歌
军歌的旋律在周遭徜徉,那歌声里渗透的是一笔笔感动。
寒风飘飘落叶……那是思念。如果说思念是一条线,那么这头是你,另一头是你的家人,即使你行走四方。直到军训时才懂你们对家的思念已经不是简单的泪流两行;直到军训后才明白你们心中的浓厚乡愁足以让人窒息。当听着教官诉说着他的母亲遭打他不知时;诉说着他父亲胃出血他不能守望时;诉说着他的奶奶过世他不能尽孝时,我泪花在眼里闪烁。望着教官脸上无奈的笑,我的心里不禁感慨你们的坚强。
军中男儿也有情,也愿陪你走天涯,只因为肩负重任,只好把爱先放下……那是英雄柔肠。
儿为人民放哨站岗,一片兵心在天涯……那是铿锵誓言。
感谢有你,是你们用肩膀挑起祖国的重任;感谢有你,是你们用双肩为祖国撑起艳阳天。
(三)兵心
早在战争岁月,是你们打败日本侵略者,维护祖国的主权;在解放战场上,是你们浴血奋战,让人民当家做主;在硝烟滚滚的战场上感谢有你。今年是幸运而又悲壮的11年,抗击风雪你们英勇无比;抗震救灾你们舍生忘死;打击你们风云凛凛;奥运会开幕式上你们给我们带来连连惊喜。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感谢有你。
当我们学着战术时,我想着的是你们那颗闪亮而永恒的兵心。
我知道我们的军训生活只是你们的皮毛而已,可是剧痛已是让我们哭爹喊娘。我无法想象你们是如何带着全身伤痛在训练场上那样安然若素;我无法想象你们是如何克服对我到的恐惧……你们真的无比坚强,你们的兵心是我们永远的信仰。
(四)结束语
军训的日子已经结束,我们的酸痛也已经渐渐退去,虽然笨笨的我留了几个伤疤,但那对于我来说还是纪念品的。
带着对军训圆满结束的欣喜,带着对教官的不舍,我们开始上课了。
我不知怎么表达我对你们的不舍,我想我们高中立人的六个特别中的五个是对你们生活最好的诠释: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团结、特别懂礼貌、特别守纪律、特别有作为。
不管天南地北,不管何年何月,你们总在感动着我们,你们永远是最可爱的人。
仅以此篇向教官致敬,向所有的解放军战士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