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家长,
(王)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晚上好!
(顾)展现人文内涵,再现校园生活,
(崔)深化师生感情,展望美好未来!
(梁)我是主持人xx
(顾)我是xx
(崔)我是xx
(王)我是xx
(梁)夏,是一个温暖的季节,却也是一个渐进离别的季节。
(顾)多少次,在晨曦中我们勤思苦读;多少次,在灯光下,我们埋头苦做。我们风雨同舟,我们携手共进。
(崔)青春是跳动的旋律,青春是飘扬的音符。青春是生命中的火把,点燃你我沸腾的热情,燃烧你我飞翔的梦想。
(王)三年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一起度过了这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今天,让我们以青春飞扬的心情共度最后一个美丽的夜晚。
(合)xx外国语学校20xx届高三毕业班毕业晚会现在开始!
(梁)首先,由我来介绍出席本次晚会的领导,他们是:xx校长,(王)xx,(顾)xx副校长,(崔)xx副校长(顾)xx副校长,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
(顾)有请xx校长上台为我们宣布典礼开始,掌声欢迎!〔典礼开始后请全体起立,奏国歌。礼毕〕
(崔)相信每位家长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而为了这个愿望,他们对我们倾注了所有的爱和一生。如今,当我们真的长大了,要离开父母温暖的怀抱出去闯荡了,父母又有什么话要送给我们呢?接下来有请xx的家长代表发言,大家掌声欢迎!
(王)谢谢家长对我们寄予的厚望,我们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来给你们最好的回报!三年过去了。转眼间,咱们个个都是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和英俊潇洒的男子汉了。三年的锤炼,我们告别了青涩,走向了成熟;我们忘掉了卤莽,学会了思索;我们舍弃了依赖,学会了自立自强。接下来,就让家长们来听听咱们儿女的心声。有请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发言者按班级顺序上台发言)
(梁)感谢这些发自肺腑的动人话语。三年来的朝夕相处、教学相长,师生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老师们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与进步,我们也带给老师很多的幸福和感动。在即将毕业之际,让我们再次聆听一下老师们的心声吧!有请全体老师上台为我们寄语,大家掌声欢迎!
(顾)一年一度李花白,一年一度桃花灼。非常感谢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的发言,接下来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杨干为我们寄语!
(崔)感谢xx的寄语!的话语重心长,鞭策着同学们奋勇前行。相信在未来,我们都将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王)是的,我们都会努力的。在南外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每天都是那么难忘美好。如今就要离开这个美丽的校园了,不知道xx你最舍不得的地方是哪里呢?
〔崔〕我最舍不得的是南外的篮球场。在那里,我能够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能够尽情地奔跑和跳跃,如今要离开了,真的很舍不得。
(王)我能够体会你的心情,相信在场的爱打篮球的男生此刻的心情都是和你一样的。我也相信这些美好的瞬间将会永远定格在我们的心里。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大屏幕来回顾这些让我们刻骨铭心的画面。
(顾)三年,就这么过来了,回顾我们曾经的点点滴滴,不禁感慨万千,千言万语,无语言表,让我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我们自己吧!
(王)不知道刚才播出的这些生活情景同学们是否都还记忆犹新呢?三年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虽说大多都是教室-宿舍-食堂三点一线的匆忙,但是我们不觉得单调和感伤,因为同学的友谊在心房,朋友的关爱在身旁,所以我们不孤单。一起来欣赏高三(5)班的同学们带来的节目。掌声响起来!
(梁)即将跨入大学门槛的我们,即将走上社会大道的我们,能够走到这一步我们更加要感谢的是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的养育,他们的关爱,他们的呵护,才成就了今天的我们。接下来请欣赏由高三(4)班带来的表演--《街舞》。
(崔)接下来掌声有请高三(2)班的同学们给咱们带来精彩的节目。
(顾)非常好看的节目,让我们把掌声再次送给他们!接下来请欣赏有高三(1)班的同学们带来的表演。
(王)感谢同学们带来这些精彩的表演!我们大家都知道,在南外,不仅是学生们善歌善舞,我们的老师们也都是多才多艺喔!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他们也准备了精彩节目要送给我们。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出场!
(梁)靖婷啊,你说咱们做孩子的是不是该给咱们的父母表示表示呢?
(王)当然啊!父母为了我们辛苦了一辈子。我们一定要好好报答他们!接下来有请每班的家长代表上台接受自己的孩子的献花。当然,还有一个大大的幸福拥抱。
(顾)现在我要和家长还有我们的同学们玩个小游戏,传气球。(可以调动现场气氛)拿到气球的家长或同学就要接受我的提问。
(顾)三年前我们怀着彩色梦想走进了校园,来到了南外。三年中我们有过欢笑,流过泪水,经历磨炼,得到成长。三年后的今天,我们在这里重温青春过往,因为明天就将各奔天涯。亲爱的同学们,不要带着离别的愁绪,因为明天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因为我们相信再次相逢,我们还是一首动人的歌!有请南宁外国语学校xx年“十佳歌手”冠军xx为我们带来好听的美声歌曲《西班牙女郎》。大家掌声欢迎!
(顾)三年的校园生活,同学们不但收获了知识,更养成了优良品质。我们的老师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倾注了真挚的情感。如今,自己的学生要踏上新的征程,相信此时此刻老师们也有很多话对我们说。(梁)接下来请全体老师上台接受同学们的鲜花,让我们再次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这些可爱可亲的老师们!(鲜花结束后四位主持人就上台采访老师和学生)
(崔)三年的学习和生活,在即将毕业离校的时候,同学们对母校有着更多的眷恋。
(王)没错,为了表达这份感情,毕业班的同学们都准备了礼物要送给母校,以示纪念。下面就有请学生代表向我们的母校赠送纪念品。南外,也将永远在我们的心中!
(梁)最神圣的一刻到了,相信此刻全体毕业生的心情一定非常激动。有请袁树和校长宣读毕业决定并为我们颁发毕业证书!掌声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