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钟摆在日出与日落中摆着,在起点和终点间摇着,看见时间流逝,莫惶恐。转瞬间,生命的质量掘出时光,无穷。
叹时光易逝,怅光阴转瞬。的确,低头,指尖不断地刷屏中漏下缕缕光阴,换得一缕叹息。的确,等待,球迷用一个又一个四年,影迷用一部又一部影剧丈量时间,发现时间,微乎其微。
握不住,于是慌了,于是怨了,溜走的时光,为什么如此匆匆?赶不上的步伐,剩下的灵魂躯壳……
时间之短,短在她的易逝,更短在你的漫无,你的生活。其实,时间可无穷,如果你用生命的质量去填充。当拿破仑进城时,窗内,黑格尔看着他,写道:这位世界精神,骑在马背上,眼睛集中于一点,真让我有一种异样的感觉。现在的我们看来,转瞬的时间中,黑格尔让“马背上的精神”作为自己的哲学符号,绝对精神的符号,存之久远。在转瞬的时光中,黑格尔用思想扩充生命的质量,以生命的质量掘出了时光的无穷与无尽。
从浩荡历史中徜徉来,看孔子之心,观庄子之气,何不是用有限成就无限,在时光的冲刷与涤荡中,思想的星光不暗,不灭,永无穷尽;转而,看普契尼蝴蝶夫人忧伤的项圈,看莫泊桑笔下璀璨的项链,在时光中亦是熠熠,无穷无尽。大家大师,用立言填充了生命质量,让转瞬的时间显出无穷无尽的价值,其实平凡如你我,不必立德立功立言,也可在转瞬的时光中成就无限,享受无穷无尽的时光。
因为时间之长,长在她的无穷,更长在你的所为,你的生活。
农人捂着自然的时钟,在土地上年复一年,泛着土地香的踏实,浸着汗水的收获不是转瞬,诠释着生命质量的充实,透着时间的无穷。倘若你也用目光爱抚一朵花,闻稻香一片,望星空灿烂,以热忱的心去爱生活,便也握紧了时光。握紧时光,用生命质量成就时光无限。时间非流水,而是绵延不断的念珠……生命的钟摆在摇,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