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心得体会800字 梦想的心得体会手抄报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33 字
你是耀眼的一瞬间,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你就是梦想。——题记
小时候。邻居们总是故意的逗我,笑着问我长大后想要读什么大学。我总是想都不用想,迅速地回答道:“清华大学,要读研究生。”不经意间,这成为邻居们逗笑我的话语。每天读着“a、o、e……”,吹着泡泡,听见别人的问话,我总是毫不犹豫的回答着。那时候,是什么都不懂的年纪。
长大后。现在的我是一名普通高中生,梦想没有什么与众不同。白驹过隙,弹指须臾,童年时的逗笑已不再,面对的是外人一张张沉默的脸。不会再有人问我童年时与众不同的梦想,我也不会向别人提起童年时那遥不可及的梦想。
后来啊,我常常幻想拥有美好的未来,但总是质问自己,是否有信心拥有它。脑海中浮现出父亲那张如磐石般坚毅的脸,但又多少次想到母亲的叮咛与嘱咐,我的内心总是如潮水一般跌荡起伏。幻想能否成为现实?我是否有勇气对自己忠诚到底?在一瞬间,我明白了梦想的意义。梦想是糖衣,诱惑我前行。
收回以前遐想的思绪,我才发现梦想就宛如天边的星辰,永不熄灭地照亮我匆匆的人生。现实就是脚下的土地,踏实而厚重的记录行路的足迹。我明白了人不能活在华而不实的梦想里,也不要沉湎于现实的喧嚣中。在人生的道路中,左边种植梦想,右边种植真实,随手采撷,收获希望。
我在成长的路上编织着梦想与希冀,我相信现在的血泪史会成为那些让我痛并快乐的往事。我怀着或欢喜或失落的心情奔向我的未来,不管怎么样,都不要有遗憾,因为时光与年华,谁也输不起。
还记得童年时邻居的逗笑吗?还记得长大以后自己的犹豫吗?还记得现在闪闪发光的梦想吗?
我在过去与未来,在时光的边缘,寻找属于自己的梦想,只为在梦里听见花开的声音。我相信不会等到年华流尽,我就会听到花开的声音。
要有最真实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远马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