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517 字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题记
少年岳飞,聪颖过人,小小的心灵就有保家卫国的豪情壮志。他在镇南关大破连环马,令金心惊胆颤。21岁参军,39岁遭奸人秦桧所害,命丧风波亭,一代抗金名将就此陨落。
我们不能像岳飞那样为了祖国的和平而驰骋沙场,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将来走出国门,不要让那些人看轻了中国。告诉所有世人,中国人有能力、有骨气、有尊严!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祖国的发展出一份力,将来精忠报国!而不是整天无所事是,吃喝玩乐。
祖国就是那明亮无比的一盏明灯,照亮了中国人的心房;祖国救市那高高在上的鲜红的国旗,让我们仰望着却遥不可及;祖国就是那柔弱却又刚强的小草,需要我们用自己的生命呵护。
岁月流逝,南宋虽灭,但你岳飞的名字永远和忠诚在一起,不管时间洪流怎样冲击,不管历史的苍穹是风是雨,不管大地沉浮,沧海桑田,你永远是我们铭记在心中的英雄!因为你精忠报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架长车,踏破贺兰山缺!状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愿岳飞的精神永远在我们心中徜徉,永不磨灭!